重庆市江北区城拆迁 市民游行示威

发表:2004-06-16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6月15日消息,重庆市江北区江北城拆迁工作遇阻。原定于16日在江北区石马河金果园(安置小区)举行的第一期80户居民选房安置工作能否顺利进行让人担忧。

因居民们对拆迁安置房的房屋面积计算、公摊面积计算不满,在重庆市政府门前持续4天集会。今天下午3点左右群情激奋的市民们,在市政府长时间不出面,不理睬的情况下走上马路举行了游行示威。沿途经过了中山3路,中山4路,中山1路,邹容路到了解放碑城市中心地区,整个场面宏大紧张。政府出动了大批军警戒备监视。

事中问据拆迁户,拆迁户说:“政府不理会的原因,可能是在等16日的选房安置工作开始,一旦安置工作得以开始进行。不满拆迁安置房公摊面积太大的拆迁户就会自然瓦解。我们要到流动人口多的解放碑地区去让外界了解我们的处境,我们不无理取闹,我们相信党中央,一定要把造成问题的贪污腐败分子闹下课,还拆迁户公平。” 拆迁户又说:“在去年拆迁开始时,拆迁户们就对补偿价格有异议;但中央政府的补偿方法方式很好(当时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的集资房房价才九百多,安置房的房价却要1300,超原有面积的还要按1500价格执行;但是拆迁户在可以享受人均面积不足10平米,政府补足人均10平米)的情况下。拆迁户们就在考虑国家也有困难的情况下签了拆迁协议。可是在安置选房看房时发现,自家原房70平米,还房70平米时扣掉公摊却只有50几平米;又由于部分政府内部透出消息,承建商交房给房管所(拆迁公司和新房的物业公司)每平米才不到800元。......这中间地方政府、拆迁办出老什么问题”所以才有这几天的集会,而且拆迁户还说:“明天的选房不会去选,而且准备团结起来不让少数不团结的拆迁户选房。一定要政府拿出新方案解决公摊的问题才行,我们要住安居房,不是商品房,不是安置房。”

“但愿明天的安置选房能向今天的游行一样在和平的气氛下开始或停止,不要发生流血和冲突才好呀”一位老太太说:

“希望新闻媒体能多报道,关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