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管被炸 伊南原油输出停摆 冲击油价 伊拉克石油官员遇袭身亡

发表:2004-06-17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陈成良综合十六日外电报导〕伊拉克官员表示,负责吉尔库克城周围油田开采的伊拉克北方石油公司安全部门主管塔拉巴尼,十六日在住所外遇袭身亡,令该国石油产业再遭打击。另一方面,破坏活动致使伊拉克从南部波斯湾出口石油的作业全部中断,何时恢复尚不清楚。

吉尔库克警察局长尤瑟夫说:“十分钟之前,他(塔拉巴尼)在自宅外遭到多名武装男子攻击,当场死亡,他的一名保镳也受到重伤”。目前尚不清楚攻击者的身份,也不知道行凶者的动机。

塔拉巴尼是库德族酋长加拉塔拉巴尼的侄子,掌管北方油田保全工作。北方石油公司负责伊拉克北部的石油生产。

十六日这起暗杀事件是十二日以来发生的第三件。伊拉克外交部副部长本月十二日于上班途中遇刺身亡后,隔天一名教育部官员也惨遭杀害。这次最新攻击事件发生在伊拉克石油输送管道遭受严重攻击之后。

伊拉克石油部长加德班表示,在十四日及十五日发生的爆炸令伊拉克南部油田的输油管道受损,使从南部港口巴斯拉输出石油的作业停顿。

一名伊拉克石油官员十六日表示,从南部巴斯拉与柯尔阿玛亚的原油出口已因本周的破坏活动而中断,这些攻击毁坏了通往港口的两条主要管路。有人蓄意破坏输油管,致使石油无法输出,企图藉此打击伊拉克的经济。

该官员称:“目前巴斯拉与柯尔阿玛亚港口没有出口,我们也不知道何时恢复。”“两条通往港口的管道均遭破坏。”

官员表示,两条遭破坏的管道从储油槽向巴斯拉与柯尔阿玛亚输油。他称,其中一条管道于十四日被炸毁,另一条则在十五日遭到攻击。伊拉克国营石油公司的官员表示,至少要一星期才能修复这两条受损的输油管线。

这已是一个多月来输送石油到巴斯拉的管道第二次遭受攻击,也是九天以来第四起破坏输油管的事件。

十五日晚间,伊拉克北部的输油管也怀疑遭受攻击。北方石油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在吉尔库克附近发生的一次爆炸可能是故意的攻击行动,目前火势已熄灭,这条输油管并没有载运出口的石油。

不过,不愿具名的土耳其官员说,上月二十五日伊拉克北部从吉尔库克通往土耳其吉汉市一条输油管发生爆炸,已使这条输油管的石油输出作业停摆。

巴斯拉港港长哈先说,输油管被破坏导致两个主要油库的生产遭冻结,进而使得伊国南部的石油输出遭到中止。

受到伊国输油设施遭破坏影响,美国石油七月期货价格十六日上涨二十一美分,达到三十七.四美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