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杀人大学生罪成被处死

发表:2004-06-17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杀害四名同学并且把尸体收藏在一个柜子内的中国大学生马加爵星期四(6月17日)在云南被处死。

这宗杀人案使人们关注农村穷学生和城市有钱学生之间日益加大的鸿沟。

22岁的马加爵本来是昆明云南大学的生化专业学生。

当地报纸说,他本来是一个性格温和的年轻人。

他用铁锤打死四名同学的行为似乎与他的性格格格不入。中国很多普通民众的确对他也有点同情。

法院裁定,马加爵在行凶杀人前,曾经被家境较好的同学讥笑太穷,没钱回家过年。

这宗案件突出了来自贫困农村地区的学生如何面对高学费和生活费用日益上涨所带来的困难。

本周,中国媒体报道了一名大学生因为劳累过度染病而死的个案。这名学生除了自己的学业,还至少干三份兼职工作。

问题还不仅仅如此。近年来,新毕业生人数太多,就业非常困难。今年,大学毕业生的起薪点据报已经比去年降低了百分之25以上。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