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靖江一座化学实验室发生爆炸 两人离奇死亡

发表:2004-06-19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7日下午3:10左右,靖江市靖城镇正南社区大楼4楼的一个化学品实验室内,4名实验人员正在研制产品时,意外发生了。他们所用的化学品突然产生剧烈反应,接着发生爆炸,在场的4名人员中2名人员在送往当地医院后离奇死亡,另2名经抢救仍未脱离危险。据了解,实验人员致死的原因可能是爆炸后产生的有毒气体,而这种不明气体究竟伤害有多大,至今没有一个部门可以确定,由于事态很严重,记者当晚赶往靖江进行调查。

实验室爆炸 紧急封锁防毒气扩散

当天晚上8:10分,记者赶到了事发地点--靖江市靖城镇正南社区大楼,这时离事发的时间已经过去了4个小时。记者在现场看到,社区大楼的卷帘门被拉下,整幢楼没有一丝灯光。事发时在场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发生爆炸的时间好像是下午3点多钟,当时他人就在楼下,只看见一个男子从楼上狂奔下来,手臂上还流着血,口中喊着“救命”,随即这个人打了电话报警,然后就拦了一辆出租车走了。他这时看见,该幢大楼的4楼一个房间内往外冒着浓烟,大约30多分钟后,消防人员就赶到了现场并随即上楼救人,约几分钟后,消防人员架着两男一女从楼上下来,并把他们送往了附近的靖江市第二人民医院。但过了10分钟后,几个戴着防毒面具的人又重新上了楼,市政府的一些领导也随后赶到了现场。后来他才知道,是实验室发生化学品爆炸,并释放出了有毒气体,这个消息立刻在围观的人群中炸了锅,在场警察开始疏散人群,消防人员用水柱稀释空气以防止毒气扩散。

这个爆炸的实验室究竟是何单位?记者问了在场的几位目击者,但大家只告诉记者,这个实验室没有挂任何牌子,他们也不知道里面究竟在搞什么。一位村民说,他和这个实验室的工作人员比较熟,但从来没有听他们说起实验室的任何情况,只知道是搞什么化学试剂的,老板姓曹。事情发生时,这位老板也在现场,被救时他受了很严重的烧伤,被送往了第二人民医院。而后来记者在采访当时救火的消防人员时,他们也表示并不知道这家实验室的名字,因为当时被救的3个人谁也不愿意说。

两名伤者 送往医院后离奇死亡

在靖江市第二人民医院2楼的烧伤科内,记者见到了正处于半昏迷状态的2名人员,一位护士告诉记者,送来的3个人中,一名男子经过院方1个多小时的抢救已死亡,另两人仍旧没有脱离危险,鉴于伤者的状态,护士建议记者不要采访。在该院烧伤科的办公室内,主要负责中毒病人救治的一位主任医生接受了记者采访。

他告诉记者,这大约是靠下午4:00时间,医院收治送来的3名中毒者,当时一名男子已经口吐白沫、全身不停抽搐,另两名中毒者出现不同程度的昏迷。但据消防人员后来告诉记者,上车时3名中毒者还是好好的。而记者了解到,从事发地点正南社区大楼到第二人民医院开车所用的时间不到3分钟。

在二院去世的死者姓曹,37岁,是这家实验室的老板。这位主任医生说,死者是因为吸入大量有毒气体,加上身体有35%面积的烧伤,才导致迅速死亡的。死亡的原因,初步判断发生爆炸后产生了剧烈化学反应,当事人吸入不明混合有毒气体,导致脑神经受损,接着产生脏器迅速衰竭,是中枢性呼吸衰竭死亡。混体气体初步判断属于神经性毒气,对人体的破坏程度很大。目前,另两名生还的中毒者病情比较稳定,但医生表示,这并不代表中毒者没事,因为无法确定毒气的成分,目前实施的救治措施一是用药排泄;二是保护脏器功能,伤者在4天后如果不出现任何症状,才表示基本度过危险期。

是何毒气?政府着手进行调查

记者随后了解到,实验室爆炸后,第一位冲出现场的那位报警工作人员在靖江第一人民医院也离奇死亡。

在该院住院部的大门口,死者的家属30多人声称要找医院讨个说法,而死者熊某的妻子哭着告诉记者,熊打车到第一人民医院后,并没有受到医院的足够重视,并耽误了抢救时间,导致熊某在下午4点多钟离奇死亡。据她说,当时她是靠3:30分赶到第一人民医院的,当时丈夫的神志比较清楚,当和丈夫谈话时得知是中毒后,她立即让医生进行抢救,可在场的护士并没有理睬他们,后来在她的一再请求下,医生才到场进行抢救,可很快丈夫就没了呼吸。记者准备找院方进一步了解情况时,结果找不到院方任何一位领导,办公室也是空无一人,连该院急诊室挂号地方也不见一人,一位靠在一间办公室门前抽烟的医生告诉记者,急诊挂号的护士已经下班。当时的时间是晚上10:10分,死者家属说,他们在医院门口等了5个小时,死者的尸体放在医院太平间内无人过问,没有找到一位医院的领导,市政府也没有派人来。

过了大约10分钟,记者见到了前来处理此事靖江市公安局的一位负责人,从他口中记者了解到,这次化学品爆炸事件的死亡人数为了2人,具体有毒气体成分还不知道。他告诉记者,死者尸体必须马上拉走,因为处于夏季,导致死者死亡的该种有毒气体会不会挥发进入空气,谁都不敢保证,如果继续有人感染到,后果不堪设想。后进入现象抢救的一位消防官员说,当时他们进入后就闻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很浓的香味,被救3人当时神志都很清楚,没有出现任何不良症状。记者后来从处理此事的政府部门一位官员口中得知,据生还者陈述,他们当时是在用哌嗪类的化学制剂合成一种干燥剂,不料却发生了爆炸。目前,爆炸原因和致死气体调查还在进行之中。

(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