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宋氏王朝罪恶累累

作者:侯畲 发表:2004-06-22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2年10月12日,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大任庄村几十位村民跑到国土资源部反映,该村4.5亿元人民币的企业资产,农民一分钱没分着,全部被该村党支部书记宋富仁侵吞,农民的正当权利受到严重侵犯,全村4000百姓对此怒火万丈,四处告状无门。该村党支部书记、现代恶霸宋富仁威胁农民:“你们告状也没什么用,我就用本来属于你们的钱从天津铺到北京,看你们谁能告嬴我!谁告我谁就不会有好下场。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政法委书记宋平顺都是老子的大哥,老子用1.5亿把这两位大哥喂得肥肥的,天津就是老子的天下,你们还告不告?”

宋富仁的话还真灵,带头状告宋富仁的我村退休干部、共产党员柳春树半年前就被宋平顺下令西青区公安分局加以逮捕,然后宋平顺命令西青区法院以“组织嫖娼卖淫、偷税漏税”的罪名判处柳春树四年徒刑,至今关押在天津市某监狱。

  数千亩土地不翼而飞

  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大任庄村,有耕地6000余亩,养殖水面1000余亩,人口4300余人,地理位置极佳,毗邻市区,交通发达,得天独厚,寸土寸金。

  2002年初,以宋富仁为首的村领导们,在天津市政法委书记宋平顺的指使下,非法占用近2500亩耕地,采取筑巢引凤的方式,建设所谓“大任庄新经济园区”,并于5月16日动工了。数百辆运输车及各种大型工程设备日夜兼程,穿梭轰鸣。截止目前,已经有2200亩良田被毁坏,地面上平均铺盖60-80厘米厚的工程土,所附的绿色植物,寸草不留全部吞没(有实地照片为证)。其中620亩园林被毁掉,29469棵果树被统统砍伐:约800亩的玉米等庄稼(由于播种的时间有早有晚)有的才刚露出地皮,有的已经高过膝盖,还有的已高过肩头,实在是长势喜人。而宋富仁等不管三七二十一,800多亩就一下毁了,很多村民心如刀绞,忍不住地哭出声来。

  按以往的收成,村民计算了一下,已播种的800多亩及勒令不让种的1080亩,合计:1880亩,约损失粮食2000000斤。29469棵果树的损毁,仅就它的生态环保价值而言就是不可估量的。

  这2500亩良田,早在1997年12月31日,村委会就分别与村民家家户户依法签订了“土地承包责任书”,其中规定“30年不变”。在村民们毫不知情,毫不情愿的情况下,宋富仁单方面野蛮地撕毁合同。

  宋富仁毁良田“搞开发”美其名曰“为村民及子孙后代造福”。2002年宋富仁得知《土地承包法》即将出台,急于开发。5月16日运用大量机械化设备,不惜代价地调来了一大批警察(大寺派出所的民警)以“保驾护航”,警服、警车、警镝全副武装。这些,都是宋平顺下令进行的。

  天津市土地局来制止宋的违法行为,可是仅仅停工46天后又大张旗鼓地干上了。因为天津市土地局领导受到宋平顺的威胁:少管闲事,否则我指挥检察院把你关进监狱!

  宋富仁毁地也绝非在二十一世纪,其实早在1992年他就开始大肆卖、租,占用开发,乱建乱挖。1994年底,未经村民代表会议集体研究,擅自决定卖给李七庄乡(现改为李七庄街)宁家房子村养殖水面500余亩,总价值3500万元,当时只付1800万元。剩下的1700万元在5年后才被迫在一片舆论声中索回,仅此一项该村就损失利息400余万元。

1995年底,宋富仁又以每亩45000元的“廉价”向天津市制桶厂出卖土地。第二年,制桶厂却以每亩160000元的高价转手卖给他人。不费吹灰之力,每亩净赚11.5万元。现在全村7000多亩耕地全部被挥霍一空。每次卖地后,宋富仁都拿出一半所得给宋平顺,宋平顺再拿出一半给张立昌。

4000名村民中的很多人强烈要求追究宋富仁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违法变卖企业、集体和国家资产大量流失

  天津市现代化工总厂,由大任庄村村民集资、银行贷款,利用村集体的耕地于1984年建成,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资产总值近6000万元。

2001年初,宋富仁竟以400万元的低价卖给了在任厂长刘德旺。而且其成交方式是,刘德旺用自己编造的虚假的应收款(债权)400万元抵给了村委会,实际上一分钱没花。而且即将成交之际,宋书记又出人意料地奖励给刘厂长140万元。就在几天前,宋书记还亲口说:“这个厂(指现代化工厂)由于经营不善,已经不行了,赶紧卖给个人吧。”并且说:“卖出去还给村民减轻负担,甩掉包袱。”怎么会给“这个已经不行了”、“经营不善”的厂长140万元的巨奖?

  村的太平洋制药厂,也是村办集体企业,由银行贷款与村民集资建成于89年,总经理宋德成(宋富仁的堂侄),总资产1.09亿元人民币,也被宋富仁以400万元更加悬殊的不等价卖给了宋德成个人。

  变卖的集体企业程序违法 集资的人至今没按股金分过一次红

  处置或变卖村民集体资产,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有关规定和程序,村委会召开村民代表民主讨论决定。事实正好相反,宋富仁一人说了算,包办村委会的正当工作和职能。程序违法其结果必然违法。

  搞了违法“评估”。评估单位不具备评估资格,据直接负责并亲自参与评估的镇政府某负责人亲口对村民讲:“他们(指宋富仁、刘德旺、王玉树等)是通过区政府一位干部的私人关系,跑到天津市东丽区张贵庄的一家私人会计师事务所,借用天津市市内某区一家会计事务所的名义,悄悄进行‘评估’的。”并辩解说,其目的就是为了少花“评估费”。这位负责人不慎说出后,似乎觉得不该说,随即,再三叮嘱村民们说:“千万别找人家去,捅出篓子,把事情闹大了就麻烦了。”可见其中颇有文章。

  财务帐目虚假,“评估师”们玩忽职守

  太平洋制药厂的一栋199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了6年多,花费500多万元的豪华办公楼,至今在该厂的财务帐簿的“固定资产”科目里,不见踪影,却仍然安稳地“趴”在“在建工程”的科目里。

1999年建成并开工了3年多,投资1600多万元的大型生产车间,在该厂的财务帐簿上也同样“趴”在“在建工程”的科目里,至今仍未转入“固定资产”科目里。

  稍有一点财务知识的人都不难明白,仅此两笔,就有2100多万元的集体资产,在“黑了心”的“评估师”的眼皮底下,轻而易举地钻进了个人的腰包。

  一辆原价值117万元的豪华宝马轿车,经“评估”,仅定价20万元。

  由于“评估师”们的“玩忽职守”,对该厂的财务帐目“底数不清”,导致买卖不公,不仅使集体资产大量流失,而且使国家遭受极大损失,巨额银行贷款早已成“烂帐”、“呆帐”、“死帐”。正如宋富仁所说:“国家的钱,不花白不花,花了也白花。”

  宋富仁违反津人发(2001)18号文,天津市第十三人代会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过的《天津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并同时违反《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的有关规定。村民依法质问他,他蛮横地叫嚣:“我就是卖给刘德旺,你看不行,愿意到哪里去告,随你的便,你就是告到联合国,你还是你,我还是我,我认识中央某个常委级的领导,你打不倒他,就搞不倒我。”

  该《条例》中还特别明确指出,对各种无形资产必须加以认真评估。而现代化工厂、太平洋制药厂这两企业的各种无形资产如:商标专用权与转让权、专利申请权和实施权、非专利技术与专有技术的发现权、使用权和转让权以及不断提高的“盈利能力”等多种无形资产,其价值要均无400万元。却偏偏不予“评估”。

  偷逃税款之最,骇人听闻

  自从1983年,成立大任庄农工商联合总公司后,再加上相继形成的渤海兽药厂、现代化工厂、太平洋制药厂、中津制药厂、通达化工厂五大支柱企业为标志的企业集团,及全村的党、政、财大权都牢牢地控制在宋富仁手里,成了名副其实的“宋氏王朝”。在宋富仁的旨意、布置和庇护下,违纪违法盛行,偷税漏税,财务收支实行“体外循环”,不开正式发票,搞现金交易,数额高达数亿元。从目前我们掌握的材料看,仅现代化工厂1992年至1997年6年间,一个产品推销员的一小部分不开发票的现金交易额,就高达8853798 45元(原始收据、收条附后),这位推销员6年的全部现金交易额是多少?该厂由始至今,最少时也有10个推销员,这个厂已经了18年,那么10个人,18年间的现金交易额,又是多少呢?

  宋富仁指使手下大量偷逃税款,坑害国家,村民们并没有因此稍加富裕,钱都到了以宋富仁为首的村官们的腰包里,至今还逍遥法外。

  财务不公开,是村官们腐败的主要根源

  改革开放后。该村经济迅猛发展,仅1991至2000年10年间创工业总产值43亿多元,实现利润近2.5亿元,详见下表:

单位:万元年份产值利润年份产值利润

  累计总产值431711万元 利润总额:24688万元我村10年间总支出,见下表单位:万元老年人退休费214 80建老年人活动中心148 80建幼儿园120 40修村里的公路264 90建大任庄小学254 30建村委会办公楼280 60村干部的工资总额180 60村水电费支出278 00支付村民卖地款150 00历年旅游费支出41 40汽车购置费68 50引市内自来水120 00业务招待费280 00其它费用56 40累计总支出是:

2459.80万元利润总额:2.4686亿元-总支出: 2459.80万元=2.223亿元,加卖地收入3800万元,及开发建设商品楼的部分收入2600万元,村里其它所有收入都不算,仅这几项收入之和,再加银行贷款1.7亿元,就高达4.563亿元。这么一笔巨额资金,用在一个小小的村子里,足可使村民们富裕安康。而令人不解的是,不但大多数村民生活窘困,村集体的帐本上分文没有,就连村里老人每人每月100元的退休
金,总计不过4万元,也很难按时支付,正如该村主管财务的会计师李XX所说:“大伙别着急,就是砸锅卖铁也得给大伙发退休金。”可见,这个闻名全国的“百强村”竟已到了“砸锅卖铁”的地步。那么,这笔巨额资金“飞”到哪里去了呢?由于财务从来没有公开过,村民们全然不知就里,如在云里雾里。

  天津市西青区大任庄村宋氏王朝族谱图

  宋富仁 男 63岁 1975年至今担任村党委书记(前为党支部书记)兼农工委联合总公司总经理,实为该村的太上皇(以下简称“宋”)宋富华 男 66岁 宋的同胞大哥,原为市里某工厂退休工人,退休后即刻被安排在村最大企业“中津制药厂”任动力科科长。宋富智 男 51岁 中津制药厂厂长(村五大企业之冠)宋富臻 男 53岁 中津制药厂人事科科长宋德成 男 49岁太平洋制药厂厂长(村五大企业之亚)吴如来 男 40岁 村渤海冷冻厂厂长梁世珍 男 58岁 我村茂源商贸公司经理梁立荣 女 36岁 茂源商贸公会计,后改任村后勤组办事员孟凡云 女 56岁 村妇联主任、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吴如顺 男 56岁 村渤海兽药厂厂长(村五大企业之一)吴如发 男 52岁要渤海兽药厂副厂长范培树 男 52岁 村渤海兽药厂副厂长李殿光 男 60岁村农工商联合总公司及村委会总会计李长利 男 34岁 村农工商联合总公司会计,现已定为其父亲李殿光的接班人宋富会 男 48岁 中津制药厂车间主任王士利 中津制药厂办公室主任梁成义 中津制药厂总会计师梁世宽 男 48
岁 村油脂厂厂长宋德强 男 45岁 太平洋制药厂汽车队队长宋士成 男 65岁 太平洋制药厂办公室主任柳春亨 男 54岁 太平洋制药厂副厂长刘富利男 58岁 太平洋制药厂总会计师(不久前去世)宋德茂 男 38岁 村党委委员,被定为宋富仁接班人,宋氏王朝的后起之秀

  区委领导以言代法袒护腐败村官

2003年,中央电视台记者一行四人来到大任庄采访,几小时后记者被请至区委。记者就大任庄村党委书记宋富仁在出卖土地和转让资产的过程中是否有违法行为进行采访时,该区区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用人格向记者保证,宋富仁绝对没有违法乱纪行为。其实,这时记者手中已掌握一份天津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就大任庄千人农民上访给代表的答复,该答复意见书中明确写道:“提请西青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给予宋富仁同志刑事及行政纪律处分”。但是,在天津市政法委书记宋平顺的强烈保护下,宋富仁仍然气壮如牛。

3月27日上午,记者请区里领导把该村党委书记宋富仁请到区委。宋富仁就自己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不厌其烦地向记者介绍,并拿出和某领导合照的照片。

  记者问,既然你的企业那么好,效益那么高,怎么会对周围的环境造成那么严重的污染,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农民得不到实惠,还有那么多坚持告状的村民?

  宋富仁无言以对。

  据该区规划国土局局长向记者反映,大任庄一带的环路土地均是以30万到50万不等的价位向企业及个人转让的。

  记者终于明白了农民们为什么持久地告状。按大任庄农民已失去3000亩土地计算,以最低价30万/亩计算,大任庄应有土地进帐9亿人民币。我们给大任庄村土地地价再打个折,按最低每亩10万元计算,大任庄账面也应有现款3亿元人民币。

7月5-8日,记者再次来到西青区与宋富仁交换意见。

  记者问:“宋书记您是如此优秀企业家,是否知道违法侵占农耕地5亩以上视为触犯刑律?”

  宋书记答:“不知道。”

  问:“你是否知道你村占用了这么多土地须经国务院批准?”

  答:“不知道。”

  问:“你做了拍卖企业和出让土地这么多的大事,是否召开过村民议
事大会?”

  答:“跟党员商量了,用村上的有线电视广播了。”

  问:“柳春树以一个党员的身份实名举报你,你有何感想?”

  答:“我觉得很委屈。”

  问:“你是否自诉过柳春树?”

  答:“没有。”

  问:“天津市国土资源局已对你违法征用、转卖1700多亩土地做出鉴定,并建议西青区对你采取刑事、行政纪律处分,你本人是否已知道?”

  答:“不知道。”

  就大任庄村党委书记宋富仁存在的问题,记者先后三次实地采访,掌握了大量宋富仁违法侵占集体利益的证据。

  可是,在记者与西青区有关领导交换有关宋富仁的违法事实的意见后,违法者宋富仁未得到任何处罚,相反,举报人柳春树却于4月被西青区公安局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从家里强行押走。当晚,在柳春树拒不向西青区公安局低头的情况下,柳春树被以涉嫌诬告宋富仁的名义提起刑事侦察。

  对涉嫌诬告宋富仁一案,记者走访了西青区公安局,西青区公安局一位姓刘的副局长和刑警支队姓高的政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问:“按照刑法和刑诉法的有关规定,柳春树诬告一案当属自诉案,据我们了解,并没有人自诉柳春树诬告,刑警队如此介入是否有所不妥?”

  高政委:“柳春树案件的性质不仅是诬告,还有偷税和容留妇女卖淫。”

  问:“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答:“几年前,他和他妹妹开饭店时候的事情。”

  问:“你们抓捕柳春树时,为何不出示手续?”

  答:“为了稳定。”

  问:“为了稳定就可以不出示手续吗?”

  无语。

  问:“逮捕柳春树的通知书并未有后两项罪名。”

  答:“我们随时侦察,随时补充。”

  问:“这是否有点先抓人后定罪的感觉?”

  答:“不是,这是随时发现犯罪,随时追究罪责,对法律负责任。”

  问:“关于宋富仁已被国土资源厅认定违法侵占1750亩大任庄土地,并做出相应建议:刑事、行政和纪律处分,你们准保依法对宋富仁采取行动?”

  答:“我们还没有接到这方面的通知。”

  问:“我们手里有国土资源厅的答复,我们是否也可以当面举报宋富仁的违法事实呢?”

  答:“那我们得做个笔录。”

  问:“你为什么不去西青纪检委和天津国土资源厅主动问一问呢?”

  答:“我们事太多。”

  问:“你们抓捕到柳春树之后,柳春树是否给你们反映过宋富仁侵占土地的违法事实呢?”

  答:“绝无此事。”

  “宋氏王朝”族谱略览

  堂  亲兄弟亲 亲 堂 学家 弟 同 妻亲 叔 叔 弟弟 妻 弟 侄 同 学兄 侄 亲 兄 本 父表 弟 家 子亲 兄 家 亲 亲 亲 婶家 弟 亲 家 子兄 弟 兄 兄弟 弟兄 弟 父女子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