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枪击案将届百日 台公布模拟射击报告

发表:2004-06-24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刑事警察局今天公 布319枪击案模拟射击结果。刑事局依改造枪弹参照案发当天各项情境测试结果显示,改造玩具枪射出的弹道较雷射模拟弹道低、改造子弹可击穿档风玻璃,且射 击假人时会贯穿夹克、衬衫及内衣,留在体内,与319枪击案的结果相当吻合。

刑事局长侯友宜在说明前强调,此次模拟射击的过程严谨,完全以科学鉴识的方式模拟319枪击案的各种可能结果;刑事局已将这份模拟报告提供给旅美鉴识专家李昌钰。刑事局鉴识科长程晓桂指出,这次模拟射击分成三部份,一是改造玩具枪与制式枪枝击发后,弹头出枪口以后的翻转情形,二是改造枪弹射击档风玻璃的情形,三是改造枪弹试射模拟假人的情况,选用多款国内常见的改造玩具手枪种类,并以烟火类火药制作铜质或铅质弹头改造子弹,并模拟案发的可能装药量进行试射。

刑事局报告显示,改造子弹均能打穿档风玻璃,部分弹头基部有受损情况,子弹落点比利用雷射模拟的弹道(制式枪械弹道)低,符合目前检警研判的情境。在模拟假人的击情况上,刑事局将猪肉包覆假人,并让假人穿上与陈水扁相同的夹克、衬衫及内衣,试射三次后子弹皆贯穿夹克、衬衫及内衣,擦破或穿 入猪皮,但都没有穿出内衣层,而弹头在第一及第三次试射后,都在解开衣服后发现掉落在假人肚子的部位,第二次射击则穿入体内,相关的模拟结果吻合319枪击案的结果。


中央社

另据大纪元报道,本周廿六日就是三一九枪击案发生后第一百天,台湾副总统、亦是三一九枪击案受害者的吕秀莲廿三日接受电子媒体专访时表示,三一九枪击案迟迟未破案,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造成社会分裂与动荡。若成了历史公案,将对现任总统陈水扁不公,此时陈与她均在追求历史新定位,无法破案的阴影将影响历史定位。

吕秀莲说,她可以拿身家性命担保,枪击案绝不可能是总统自导自演。她并公开呼吁免除凶手死刑,希望他赶紧出面投案,自己也会替他求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