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居士:集谎言之大成----读乔晓阳在港发言有感

发表:2004-06-25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回归以来,谎言不断地弥漫着香港。乔晓阳四月二十六日在香港发表的讲话是谎言的集大成者。在全球民主化的浪潮中,中共逆潮流而动,封杀民主自由的呼声,践踏《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对中共来说,这种“勇气”是从来都不缺乏的。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乔晓阳四月二十六日在香港向香港各界人士解释人大常委会否决O七、O八年双普选的长篇讲话,不但强词夺理,更是制造谎言之集大成者。仅搞其中数段,已可见一 斑。

“人大”真是最高权力机关?
“全国人大常委会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常设机关”。这不但是一句谎话,也是天下第一笑话。

彭真在担任人大委员长的时候,就有过经典的表述:“究竟是法大还是党大?我也不知道。”彭真何尝不知道,他只是不肯说罢了。他实在很清楚,他这个委员长之上还有许多掌实权的“老人帮”如李先念、陈云、叶剑英、邓小平,所以他只好扮小媳妇,言不由衷。

现在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在中共中央只是个政治局常委,在“枪指挥党,党领导一切”的中央里,他算老几呢?

“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实在是个叫人脸红的怪物,不早就有“举手机器”、 “橡皮图章”的恶谧了么?何必再拿到国际社会上去献丑呢?

“我们国家的国号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明确规定,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我们国家的各级政权机关,包括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政权机
关,都必须由人民通过民主选举产生……”

话说得漂亮,但却与事实相去十万八千里。请问,从国家主席到乡村的小组长、城镇居委会的小主任,哪一个是由人民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

如果真的“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中国就不是今天“贿赂公行、贪污遍地、国资外流、民不聊生”的样子了。

强奸民意的能手
“香港回归以来,中央为香港所做的每一件事,其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香港好,为港人好,包括对香港民主的发展中央同样没有任何私心,完全是为了香港好,是为了广大港人的福祉。”

吃过共产党的亏,上过共产党的当的人,听到乔晓阳这番话真要不寒而栗,浑身起鸡皮疙瘩。毛共所搞的合作化、工商业改造、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知识主斗年上山下乡、反精神污染,直到今天在农村推行的税费改革等等,哪一 件不是打着“为人民谋利益”的旗号,哪一样不是挂着“出于公心”的幌子?哪一 回不是标榜“我们共产党除了人民的利益,决没有一党一 己的私利”?结果是没有一件不是以“祸国殃民”而告终,没有一样不搞得民穷财尽,没有一回不是贻笑世界!

“民意是决策参考的重要因素,但不是判断的唯一标准,一个完全被民调牵着鼻子走的政府,是不负责任的政府,必定是无所作为的,也是难以为继的。”

“民意是决策参考的重要因素”是假,“不让民调牵着鼻子走”是真。一个残民以逞、与民为敌的独裁政权,怎么能接受让民调所左右?

中共历来是运动群众的高手,也是强奸民意的能手。民意在“无产阶级专政”(应正名为“封建社会主义的独裁既得利益集团”)的铁拳之下,在坦克车、机关枪面前,顿时尸骸狼藉、血流飘杆,何足道哉?

只是,中共当局反民意而为之,以牵民调鼻子走为荣,就一定有所作为、有以为继吗?

中共的极权专制,毛泽东倒是直认不讳:“我就是马克思加秦始皇”,“我们搞的还是专制主义”。(李慎之:《风雨苍黄五十年》)只是他的继承者反而长畏缩缩,拚命地用“三个代表”之类似是而非的“理论”来为自己涂脂抹粉,以增加“认受性”、“合法性”和“宪制地位”。这证实了李慎之所论证的中共极权下的专制社会已经走到了“后期(或晚期)极权社会”的观点。也就是说,中共统治的“原始动力”已经到了衰竭的时期,革命的“总发条已经松了”的时期。“权力者已经失去了他们的前辈所拥有的原创力与严酷性。但是制度还是大体上照原样运转,靠惯性或曰惰性运转。权力者不能不比过去多讲一点法制(注意:决不是法治),消费主义日趋盛行,腐败也愈严重。不过社会仍然是同过去一样的冷漠,一样的非人性,‘权力中心仍然是真理的中心’。”“这个社会的最高原则是‘稳定’。而为了维持稳定,它赖以运转的基本条件仍然是恐惧和谎言。”(李慎之:《风雨苍黄五十年》)

回归以来,这种恐惧和谎言已不断地弥漫着香港。乔晓阳这篇讲话正是制造恐惧和散布谎言的集大成者。

逆世界民主潮流的“勇气”
中共当局为扼杀香港政制发展所捏造的所谓“六不足”,不过就是当年蒋介石国民党的余唾,这些早已被当年中共自己批驳得体无完肤的滥调,今天又搬出来作为稳定自己极权统治的、反对民主、镇压自由知识分子的遮羞布。此所以中共中央宣传部要把笑蜀所编的《历史的先声---- 中国共产党一九四九年之前对中国人民作出的庄严的民主承诺》视为眼中钉、肉中刺。世界上有哪个政党会把自己讲过的话视作洪水猛兽呢?大概只有背信弃义,从来说话都不算数的、自诩“伟光正”的中国共产党了。

“高举普选这一象征民主最高境界的大旗是不需要多大勇气的,而敢于从香港实际情况和长远利益考虑说出O七/O八年不能普选的人,才是真正有勇气、有承担的,才是真正为香港好,对港人负责。”

这可是有人性的人或政党所说的话么?这不暴露了中共当年向国民政府要民主、要自由、要普选,是不负责任的懦夫行为吗?如此颠倒黑白,令人齿冷。

不过乔晓阳们所说的也算对,在这全球民主化的浪潮中,中共逆潮流而动、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封杀民主自由的呼声,践踏《中英联合声明》和《基本法》,确实要有“勇气”;而这种“勇气”对中共来说,是从来都不缺乏的。

被中共指为“丑恶的国民党反动派、人民公敌蒋介石”还答应在训政之后是宪政,并有明确的时限。可是,“英明伟大”的共产党、人民救星毛泽东,却从来不谈“还政于民”。他们要永远霸住权力,要永远地代表这个、代表那个。他们拒绝给出双普选的时间表,这不需求一 点“勇气”行吗?

乔晓阳用“英国统治时期,未见香港有人质疑、诋设以及要求修改《英皇制诰》和《皇室训令》”和“回归前无人质疑不经任何选举产生的港督的认受性”来为中共扼杀香港政制发展辩护,迹近无赖,却自以为得意。

如果照乔晓阳所说,中国人民也没有质疑、诋毁和要求修改秦始皇诏令,也没有质疑过爱新觉罗氏的“祖宗家法”,是不是就表示中国人民必须永远承认独裁、专制的合法性,必须永远生活在家天下或党天下的受剥削、受压迫的恐惧之中?

极权主义的重要特征
今年是伟大的“五四”运动八十五周年,感谢我们的各位前行者───陈独秀、胡适等先贤为我们留下许多反专制、争民主的光辉篇章,为我们今天的全球化、民主化提供了精神武器。例如,胡适先生一九四一年七月在美国密歇根大学的演讲就介绍了伊司曼(Max Eastlnan)所列举的极权主义二十个重要特征,其中包括:
狭义的国家主义情绪,提高至宗教狂的程度。
由一个军队般严格约束的政党,来执掌国家的政权。
严厉取缔一切反对政府的意见。
把超然的宗教信仰,降低到国家主义的宗教之下。
“领袖”是一般信仰的中心,实际上他也就等于一个神。
提倡反理智反知识,谄媚无知的民众,严惩诚实的思想。
以武断代替辩论,由政党控制新闻。
使人民陷于文化的孤立,对外界真实情况无从知晓。
由政党统制一切艺术。
破坏政治上的信义,使用虚妄伪善的手段。
鼓励人民陷害及虐待所谓“公共敌人”。
工业、农业、商业,皆受执政党及领袖的统制。

覆辙在前,殷鉴不远
中共几十年来已扼杀了无数次民主宪政的契机。独裁者从来都是相信自己的江山千万年不易,相信自己的权力千万载永固。但是历史毕竟是人民写的,嬴秦二世而亡,苏俄七十四年而终,可谓覆辙在前,殷鉴不远。

希望中共新领导集团真的“聪明一点”,诚心实意搞新政,把说过的漂亮话变成漂亮行动。则中国幸甚!香港幸甚!

(动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