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公司称将在美销售廉价汽车

发表:2004-06-26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利(Geely)集团是中国经济型汽车制造厂商中一名颇具争议的“幼虎”。吉利总部设在中国东部的浙江省,属私人企业。这个集团公司6年前才开始生产汽车,但据汽车新闻网(Automotive News)6月21日报导说,它已做好准备进军美国市场,将销售小型Uliou牌廉价轿车,拟成为第一个在美国出售其产品的中国汽车制造商。

如同上海奇瑞(Chery),长城(Great Wall)和河北中兴(Hebei Zhongxing)等中国公司一样,吉利一直处于中国汽车市场的上升期,它的产品主要是廉价实用型车辆。Uliou牌轿车体积相当于韩国起亚(Kia)Rio,在中国售价5万8千元人民币,按目前汇率约7千美元。

吉利汽车及其销售情况

吉利集团制造轿车(sedan)和拱型车(hatchback),价格按目前兑换率为3千8百60美元到1万零2百60美元不等。公司去年售车8万辆,预计今年数字将加倍。

吉利打算到2010年销售1百万辆。这可是一个大胆的目标,因为吉利目前难以找到充分的资金来提高生产能力和更新技术。吉利多年来一直在寻找国外合作伙伴。

吉利总裁徐刚(音,Xu Gang)说,他希望在5年内能够达到出口占公司总产量25%的目标。公司计划2004年向世界各地出口汽车5千辆。迄今已向墨西哥和中东外销1千辆。去年吉利出口汽车4百辆,主要销往中东和墨西哥。

拟出口到美国的长Uliou轿车长162.4英寸(4.1 米),造型为四门,后背平直,与旧型大发(Daihatsu) Charade汽车极其相似。该车在中国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大众的Gol车,通用汽车的Buick Sail车和福特的Fiesta等。这些车的标价在一万美元到一万二千美元之间。

Uliou使用1.3升的发动机,与三年前吉利从丰田购买的发动机设计类似。吉利在其广告中仍称,其产品使用丰田技术,颇令丰田不满。

日本汽车商去年起诉吉利,告其剽窃丰田厂标。北京的一家法院于去年11月作出对吉利有利的判决,允许吉利继续使用该厂标。

排气标准和安全检验

不过要在美国售车,首先要建立销售网络并获美国有关部门审批,同时尾气排放还要达到美国环保标准。对吉利集团来说,似乎还有许多事要做。

一位吉利高级主管说,公司得到美国环保署的证书之后,今年便可开始向美国出口。

要求匿名的该主管说,1998年开始制造汽车的该公司将生产符合美国联邦排气标准的汽车。有消息称,一家美国销售商已接获一辆Uliou轿车,将由美国质检官员检验。

美国环保署发言人不愿说明环保署是否有此类接触。发言人麦雷特(John Millett)说:“检验过程的情况和细节在检验完成之前均为保密。”

但有环保署消息人士说,环保署没有检验吉利汽车,他也不知道有该汽车制造商与环保署接洽一事。他说,要通过美方要求,吉利有很多研发工作要做。国家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也必须证明该车型达到美国安全标准。

Autokam为经销代理商

吉利主管称,位于亚利桑纳州Scottsdale市的Autokam责任有限公司将负责进口Uliou汽车。

1997年,Autokam老板歇尔伯格(Dave Shelburg)曾试图从中国进口车名为“中国摩托”的汽车,但没有获得成功,因为车型不能达到美国排气标准。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