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主权提前移交 新政府宣誓就任

发表:2004-06-28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领导的联军今天在巴格达总部匆促安排的仪式中,正式结束十四个月对伊拉克的占领,把伊拉克主权移交给伊人临时政府,时间比原预定的提前两天。

美国派在伊拉克的行政首长布雷默在移交主权并解散他的临时当局后,上午在简约的送行下飞离伊拉克。

主权移交时间提前一事,相关迹象在仪式举行前一小时才出现,移交仪式在森严安全警戒中于联军总部内伊拉克总理阿拉维的办公室举行。

布雷默把正式恢复主权的文件当着受邀记者的面,递交给伊拉克总理阿拉维、总统雅沃以及司法部长马默德。

阿拉维赞许今天是“历史性的日子”。他说:“主权交回伊拉克政府政和人民,是我们和布雷默大使辛勤努力,达成的目标。”

来自巴格达的消息指出,伊拉克新成立的临时政府已于今天(28日)下午开始正式的宣誓就任典礼。

伊拉克总统雅沃当时握住司法部长马默德的手,向鼓掌人群誓言:“我将维护伊拉克的独立。”

他接受总理阿拉维和副总理沙雷的道贺。

雅沃在就职典礼表示:“我们面临一个挑战、一个重任,我们要全能真主给我们耐心。”

他同时引用可兰经的话,要求伊拉克发挥“保护我们国家的一家精神,抹走我们的旧伤口,超越我们的苦难”。

他说:“我们这些在位者请求全能真主,用慈悲通明填满众人内心。”

BBC记者说,伊拉克主权移交提前进行的意图也许是为了打乱武装分子的袭击计划。但主权移交对普通伊拉克老百姓意义不大。虽然权力移交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但移交后最初一段时间,伊拉克的现状并不会有多大改变。因为新政府还要在很大程度上依赖联军,平息武装分子不断发动的攻击。


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