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香港民主游行 北京刻意减少大陆游客

发表:2004-06-29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成千上万的香港市民准备举行七一大游行,香港旅游局发现,到香港旅游的大陆游客数量在七一之前锐减。有香港媒体分析说,这是中国政府为了避免更多的大陆人能够现场看到香港人民要求民主的大游行而采取的措施。

*旅游局:莫组大型旅行团赴港*

香港媒体援引深圳旅行社消息来源证实,自一九九七年香港回归以来,国家旅游局近日首次下达“国内旅行社七一不要组织大型旅行团赴港”的相关通知。通知说,“如无特别需要,七一期间不要组织百人以上的旅行团赴港旅游,以免影响香港的周年庆典活动。”

中国各级旅游局收到该通知后,已告知各大旅行社负责人,迅速作出配合,延迟旅行团来港时间或改变行程。

*香港少收入6480万美元*

据媒体报导,香港旅游业在七一前三天时间,损失已经高达6480万美元。

香港平时大约每天接待来自中国大陆的500个旅游团体。不过,最近几天,来自中国大陆的旅游团体的数量出现大幅度减少的倾向。每天到香港的中国大陆旅游团还不到50个,比平时减少了百分之90。

*北京不愿大陆人看到香港游行?*

香港旅游业协会没有对这一局面发表评论。不过,香港当地的报纸分析说,这是中国政府为了不让中国大陆游客看到香港市民要求民主的七一大游行,因此控制到香港旅游的人数。

七一大游行的组织者说,他们对此并不感到奇怪。北京不希望大陆人民听到香港人民要求直接选举以及要求更多民主权利的呼声。

胡露茜女士是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的负责人,同时她也是这次大游行的组织者之一。她说,“我认为他们当然想方设法不让大陆人民来加入我们。他们采取了很多方式来让我们的游行不像我们所想像的那样成功。”

香港七一大游行针对的是,北京今年四月决定香港人民不能现在进行直接选举特首,而把直选的日期推迟到2007年之后;北京政府还规定,香港人民在2008年之前,不能直接选举议员。北京的做法引起很多香港人民的愤怒。

*港人对北京好感减少*

据香港最近举行的一次民意测验结果表明,香港人民对在北京中央政府有好感的比率下降。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6月21至24日共调查了1,023人,结果发现,对成为中国国民而感到自豪的受调查香港民众比率只有39%;对中央政府的香港政策有正面评价的比率由百分之36降至百分之25;对北京的中央政府有好感的比率由40%跌至百分之30。

去年香港市民举行的要求民主的游行吸引了59万人参加,从而成为自从1989年天安门广场学生民主运动之后在中国领土上爆发的人数最多的群众游行。

香港旅游当局警告说,如果中国大陆的旅游团在香港市民游行示威期间不到香港来旅游,那么香港的旅游业将会受到沉重的打击。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