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时期买手表的搞笑经历

发表:2004-07-03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68年夏,“革”进入了第三个年头,我终于走出了呆了6年却有两年多不曾上课的大学校门,踏上了工作岗位,买手表的事也开始提上了日程。

回想当年,手表可是高档物品,我从每月48.50元的工资中省吃俭用硬是抠些出来,再向父母申请些“无息贷款”,总算凑满了120元买表基金。

可是,钱有了,“货”的问题却不是那么好解决,钟表店里的墙上倒是贴满了红语录,柜台内却是空空如也,什么也没有。

我只能天天下班后去钟表店问有没有货,可是每天总是失望而归。

漫长的等待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一天,我跑到钟表店,看到平时门庭冷落的钟表店里居然排着长队,手表有货了!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挤进长长的队伍中。

队伍慢慢地向前移动着,终于轮到我了!营业员递给我一张“手表供应登记单”,登记单上是这样写的:(按原件照样抄录,多处遗漏标点符号也不作补正)。

最高指示

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

革命委员会(军管小组)负责同志:

当前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形势大好,而且越来越好。市场活跃稳定。近年来手表的生产和供应虽不断上升,但还不能满足人民生活日益增长的需要,为了坚决贯彻和落实毛主席的最新指示。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打击投机倒把防止阶级敌人的破坏捣乱。本店对手表供应采取“定额供应,通知供应”的办法使更好为人民服务。

兹有你单位职工(姓名下列)已来本店登记请协助审核。如确系本人需要并非代人购买者可以同意购买,凡属叛徒、特务、党内走资派没有改造好的地、富、反、坏、右分子反革命资产阶级分子和反革命知识分子概不供应。如你单位同意购买请将下列通知单裁下转给该职工凡不予购买者请将本单寄还或电话通知本店。请予支持。此致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敬礼

国营红都钟表店

上海南市区中华路1506-1508

电话280450(章)

用今天的眼光来看,写的内容确是很搞笑,可在当时,我真把这张纸条奉如至宝。

接下来的事就好办了,我郑重其事地将登记单拿到单位领导那里申请审核,领导对我作了一番盘问后,在回执上写明我是“革命群众”而且“确系本人需要并非代人购买”,还正儿八经地盖上了大红公章。

拿着这张回执,我又回到钟表店,终于如愿以偿地买到了一块价值120元的上海牌手表。

摘自《新闻信息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