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豆腐切出万根细丝 武汉厨师挑战吉尼斯(图)

发表:2004-07-04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记者在华中科技大学集贤楼餐厅目睹了这神奇一幕:河南籍青年厨师陈东运刀如风,短短8分钟内,就将一盒400克的营养豆腐切成了一堆细如头发的豆腐丝。

陈东在表演快刀绝活

独门菜“千丝万缕”


  24岁的陈东来自河南信阳,他的这一手刀工绝活是他无师自通、自学磨练而成的。

  追随意中人,练就好刀法

  6年前,陈东高考落榜后,便追随暗恋已久的女同学小陈来到南京,随后经老乡介绍,他去了江苏常州的一家酒店打工,专倒功夫茶。培训一周后,他学会了48种倒茶姿势,工作起来得心应手。

  当他高兴地给小陈打电话时,却意外得知,他离开南京的第二天,小陈的父母就接走了女儿,并表示反对他俩恋爱。

  这段感情从此一直纠缠着陈东。当年春节,陈东回到家乡,并打听到:小陈已经去了北京打工。他当下决定:去北京追随意中人。

  到北京后,他特意在小陈工作单位附近的一家超市找了份工作。

  在和同事合租住房期间,陈东揽下了每天做晚餐的活。同事爱吃土豆丝,陈东于是每天都做。一个月后,他竟练成了切土豆丝的绝活:切粗切细可随心所欲。每次小陈来他的租住屋时,他便使出绝活精心做菜,让小陈发出赞叹:“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菜!”由此,陈东更加热爱烹饪。

  在北京工作两年后,陈东试探家里的态度,但来自双方家庭的阻力,使他和小陈的感情很难有结果。

  郁闷之中,他把更多的精力寄托在烹饪上。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开始练习把豆腐切成丝,并乐在其中。

  切豆腐欲挑战吉尼斯纪录

  2002年,在感情无望、事业无成的情况下,陈东决定和过去的一切道别。经老乡介绍,他来到青岛一家酒楼工作。

  山东人爱吃小葱拌豆腐,每天,在做完手中的活后,陈东就偷偷拿一盒豆腐练刀法。他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踏踏实实在烹饪方面干出点样子来。

  在酒店呆了一年,陈东切出的豆腐丝已经细如发丝。2003年4月,他干脆回到家乡,天天刀不离手,每天练习长达六个小时。八个多月后,他终于达到了“心到手就到、手到刀就到、刀到丝就出”的境界。

  凭着这一绝活,他来武汉找到了现在这份工作,专做他的独门菜---“千丝万缕”。

  “不知道国内有无此类纪录?我想申请。”陈东对记者表示。

  昨日,记者与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联系后得知,上海有一李姓师傅,曾将一盒400克营养豆腐切出了1.5万根丝。陈东要想刷新纪录,需要完成一系列严格手续。

(楚天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