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山:蒋彦永医生,你在哪里?

作者:作者:寒山 发表:2004-07-04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4-07-01)今天是中共建党八十三周年。在这个中共普天同庆的日子里,一个理应和党内同志一起欢度节日的中共老党员却已经失踪了一个多月。这个失踪的中共老党员叫蒋彦永,他是中共老资格的军医,在中共最高级的军医院爲党工作了一辈子。他失踪的地方就在北京,这是中共中央的所在地。

蒋医生虽然失踪了已经有一个多月,但人们却并不爲他的安全担心。蒋医生的家属虽然不知道他究竟在什么地方,但这一点似乎也并不重要。爲什么呢?因爲蒋医生单位里的党组织告诉他们不要担心,不用着急,蒋医生人很好,他正在某一个地方好好地耽着,有关方面要好好地问他一些问题。至于蒋医生能否回家,那似乎只不过是一个时间问题。

我看到很多人在网上写文章,说蒋医生的失踪再次证明了中共的践踏人权。我却不以爲然。我觉得蒋医生的失踪再次证实了中共爲自己的辩护,即中国目前的人权状况是历史上最好的。

爲什么呢?你看,一个人失踪了,家属并不用呼天抢地地去报案,警方也泰然处之,根本不用火急火燎地立案,失踪者单位的党组织还上门来通报他们所了解的有关失踪者的情况和失踪的背景,让家属明白怎样和党组织配合,让失踪者早日回家,而家属也知道他们失踪的亲人就在党中央脚下的某一块地方,不但吃住都不是问题,甚至健康也有人照看。没有人会认爲这起失踪案会以在某个偏僻角落的意外而不幸的发现而结案,更没有人去想像那种绑票撕票的场面。说不定当失踪的蒋医生回家的时候,人们会发现他长胖了一些呢。

这就使我想起了中共常说的两句话。第一是"生存权"。你看,世界上有哪个国家能做到像中国这样,连失踪者的生存权都有保障?谁还能说这样的国家人权有问题?第二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你看,连人的失踪都和其他国家不一样,谁还能说中国的社会主义没有特色?

国内的听众或许会问:那么,蒋医生爲什么失踪呢?那些绑架他的人图的是什么呢?蒋医生虽然住在北京,但他的名字,在海外的中国人可能听得比在国内的要多一些。蒋医生无财无色,但做了两件让有些人觉得非要让他失踪不可的事。第一是去年当萨斯的传播被中共以“维护稳定”爲名掩盖起来的时候,他向海外媒体通报了情况;第二是今年“六四”十五周年前夕,他以老党员的身份向党中央上书,要爲当年的冤死者讨个公道。

这两件事,海外的中国人知道得清清楚楚。不但如此,我想现在知道蒋医生失踪的中国人,大概在海外也比在国内要多。现在关心蒋医生失踪的人,可能也是海外比国内多。

今天就是七月一日,我党八十三岁的寿辰。一个七十多岁爲党服务了一辈子的医生在党中央脚下失踪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他虽然没有通讯权,没有上街采购权,没有接受采访权,没有聘请律师权,但却充份享受着党中央向全世界骄傲地宣布的中国人的生存权,尽管没有人知道他究竟在哪里享受这这种生存权。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