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离婚偷渡 夫妻楼“台”会

发表:2004-07-12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高雄县机动查缉队一口气逮捕九名假结婚及偷渡来台的中国人,除来自泉州的偷渡犯外,余八人具夫妻、兄弟及邻居关系,他们先在中国办假离婚,再与台湾人假结婚,来台会合租屋同居,再掩护非法偷渡来台的亲友,避免因陌生而猜忌检举的风险,这种号召同乡亲友集体偷渡的案例是台湾偷渡史上的新趋势。

高雄县机动查缉队分析,来自中国不同省份的偷渡犯,因彼此陌生而相互猜忌,最后检举出卖,其中福建平潭人返乡后到处诉苦,让后进者得以“研发”新式逃避查缉的方法,那就是安排同乡亲友在一起生活,以情感联系、相互照应,其信任程度已达到可将存款交给专人,负责将钱透过人蛇集团汇回老家。

高县机动队日前接获线报指称,台北市士林夜市及基隆火车站附近,有操中国口音人士出入,便会同岸巡五总队及高县仁武分局,兵分二路北上查缉。

昨天拂晓出击,逮捕外出买早餐的偷渡犯,再到士林大东路某店铺公寓二楼及四楼缉捕正在睡梦中的其他七人;另组人马则在基隆火车站逮捕正要搭车上工的落单偷渡犯王胜利。

高县机动队指出,该栋公寓原为专门出租给铭传大学学生的木板隔间老旧公寓,与隔邻的公寓有密道相通,出入份子复杂,适合偷渡犯隐藏,而这群平潭人发现有密道后,还特别演练逃逸路线,十分熟悉周遭的居住环境。

这八名平潭人有五人是以结婚、探亲名义来台,却逾期居留,三人是偷渡犯,滞台最长一年半,最短两个月,在大台北的夜市、工地、医院等处打工,月赚一万五到两万台币(约四百四十到五百八十美元),有的不仅还清证件费或偷渡费,寄回老家的钱更已将房屋翻新。负责管帐的王成平说,人蛇集团有专人与他接洽,当他将台币当面交给专人后,平潭那边同时有专人将人民币交给他的家人,均透过电话当场确认,十分方便。

夫妻档王成银及林宝琴分别在中国办假离婚后,再与台湾人假结婚,然后会合租屋共同生活;王成刚及王成泉则是兄弟档,王成刚以假离婚、假结婚来台,王成泉嫌办证件麻烦,干脆偷渡,再来台由胞兄掩护。

〔自由时报记者洪定宏高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