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撞人案"牵出“反腐英雄” 被捕时态度强硬

发表:2004-07-12 1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近日在哈尔滨采访时获悉,办理“马案”的道里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房久林“落马”了。这位曾因查处“哈尔滨国贸城案”、“朱胜文案”而声名卓著的“反腐英雄”,此番被立案侦查的一个原因是在“宝马案”中接受吃请。
2004年4月12日,哈尔滨市道里区检察院党组成员、主管公诉的副检察长房久林,被黑龙江省检察院派来的工作人员从办公室带走,办公室被搜查。差不多同一时候,道里区法院主管刑事案件审判的一位副院长也“黯然离场”。6月27日,哈尔滨市检察系统一位工作人员和当地一消息灵通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

当地一位了解内情的检察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久林在被逮捕之前,就已听说“宝马案”中有司法人员出现问题的风声。但他的表现依然十分强硬。

这位人士介绍,4月12日中午,房久林注意到道里区检察院一位工作人员守在附近,就问他为什么不走,这位工作人员回答:“我走也要将你带走。”房久林说:“你有这个能耐吗?!”

当晚,黑龙江省检察院纪检、法纪两个部门办案人员来到道里区检察院。在他们准备搜查房久林办公室时,遭到房久林的全力阻挠。办案人员找到区院检察长,经检察长同意后进行了搜查。在房的办公室内现场搜出现金10余万元,另有20万元左右的存款等财物。

据称,抓捕房久林的直接起因是“宝马案”。“宝马案”发生后,房久林接受了苏秀文一方的吃请,并收受了钱款。目前,房久林案已经转到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某检察院立案侦查。

记者获悉,房久林被抓捕后就承认了在“宝马案”中接受吃请和收钱的情节。一位检察系统的工作人员称:房曾办过哈尔滨多个反腐大案,反侦查能力特别强。

7月7日,记者采访了黑龙江省检察院法纪处负责人高山。高山说,房久林的案子目前还没有结果,正在立案侦查阶段。对于房久林的案子,是根据《刑法》关于渎职罪的相关法条立的案。“房久林案虽与‘宝马案’有一定关系,但主要不是‘宝马案’,还有其他别的事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