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钰鉴识报告 扁吕确遭预谋枪击

发表:2004-07-14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记者杨国文、姚介修综合报导〕李昌钰博士昨天(13日)早上利用短暂过境台湾机会,与检察总长卢仁发、刑事局长侯友宜进行四十分钟的“三一九枪击事件早餐会报”,据指出,李昌钰已完成台南枪击案“现场重建”等四项主要部分的鉴识报告,这些报告显示陈总统、吕副总统确遭预谋枪击等事证,和刑事局调查结果大致吻合,完整鉴识报告最快将由李昌钰于8月底完成后提出。至于即将成立的三一九特别调查委员会,李昌钰表示不会加入。

李昌钰肯定刑事局日前完成的猪皮实地射击测试等结果,也指出刑事局和民间版的实地测试结果大同小异,只是解读方向不同,已验证当初的五点假设,对他完成鉴识报告颇有帮助;李昌钰并首度透露是他建议刑事局以猪皮代替人体进行测试,因为猪皮和人体的皮肤最接近,最符合枪伤中子弹贯穿(PENETRATION )陈水扁肚皮的情形,在美国也是如此做法。

李昌钰也强调,三一九枪击案是一个很复杂困难的案件,世界上任何一种实验,尤其是刑事科学,很难可以重新建立一个完全相同的案发现场,例如枪击现场当时的风向、温度、行车速度,这些都是不确定因素,会导致鉴识报告有不同的结果,甚至可能有任何新的证据,报告就要重新开始,这也是他的鉴识报告至今还没有办法出来的原因。

李昌钰博士应新加坡警察总监邀请,前往新加坡新成立的DNA鉴识中心演讲,搭机自美国过境中正机场,这项罕见的早餐会报,是于前天临时敲定,卢仁发和侯友宜于昨天早上七时许,在中正机场过境旅馆与李昌钰会面。

李昌钰当场拿出笔记型电脑并以图片搭配文字方式,向卢、侯两人说明已完成的四项鉴识报告内容,分别是陈水扁、吕秀莲枪伤伤势、弹头、枪伤衣物和现场重建等项。

据知,这些报告指出,枪伤衣物留下的血迹和正副总统血型相符,弹头弹痕与该衣物弹着处、纤维烧灼情形吻合,也证明枪手并非近距离开枪且应是改造枪枝发射,开枪处是于台南金华街十二号至三十八号的最可能地区(HotArea ),不可能有自导自演情形等。

不过,李昌钰并未说明枪手有几人,射击几发子弹等问题。

对于刑事局鉴识结果,李昌钰表示已详细看过,至少验证五点结论,包括:

一、玩具手枪(土改造枪枝 )可以改装,且改装后可以发射土改造子弹。

二、可以模拟制造出与三一九枪击案相同型式的土改造子弹。

三、上述子弹可以经由土改造枪枝,成功发射。

四、发射弹头可以打穿玻璃、具有杀伤力且可以在猪皮上留下擦伤痕迹。

五、发射的土改造弹头,弹头运行时会有翻转情形。

李昌钰表示,将再和曾来台的鉴识小组法医专家魏契等人开会,就各项鉴识结果进行分析后,若无进行其他测试必要的话,将于8月底至9月初完成鉴识报告,送交检察总长卢仁发,但李强调,鉴识报告与枪击案缉凶无关,加上三一九破案关键证物掌握有限,不应有太大的期望。

至于他届时是否会来台参加检警专案小组的记者会,一同公布鉴识报告,目前仍未决定。

〔自由时报记者彭显钧台北报导〕台湾监察院三一九枪击案专案小组正针对“国安机制”相关问题进行调查,监院人士指出,此案已约询前国防部长汤曜明,将进一步约询前国安会秘书长康宁祥和当时担任总统府秘书长的邱义仁,以厘清枪击案发生当时启动所谓“国安机制”是否涉及违失。

监委另指出,专案小组在调查过程中,确实曾经参考吕副总统所写的枪击案纪实,也曾约询吕副总统所属的随扈侍卫等人,目前并无相关疑点需要约询吕副总统,专案小组于现阶段并不认为有这样的必要和规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