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款一顿饭 百姓几年粮

发表:2004-07-14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闻剑7月13日采访报导)中国贫困的革命老区广东省陆丰市当地部分官员公款吃喝,一顿饭甚至花掉十五万元人民币的腐败行爲目前成爲中国最新的反腐话题。

广东省陆丰是一个县级市,一个当地干部和教师发工资都需要每年向上级财政部门借款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不足四千元人民币的财政穷市。然而,当地部分官员却经常到当地一家名爲“人民大厦”的餐厅公款吃喝玩乐,一顿饭三千五千,三万五万的经常有之,最高的一桌竟吃掉十五万元人民币。

记者电话“人民大厦”,问个究竟,结果有了以下记者与餐厅一爲女工作人员的这段对话:

女工作人员:这些都是绯闻,我们还要有什么反映,根本就是不存在的事实。

记者:你们的顾客大都是什么样的人呢?
女工作人员:我不知道。

记者:报导说你们供应了很多美味佳肴,有的是很贵的。比如一道佛跳墙就要将近三千元,有这个事吗?
女工作人员:这个我不知道。

记者:你们生意好吗?
女工作人员:还可以啦。

记者:比如我们有五六个人去吃饭,三四千元可以吃到什么菜?
女工作人员:要看你们点什么菜。

记者:我们就点佛跳墙及鹿回头。

“人民大厦”的女工作人员虽然不作任何解释,就突然挂断记者的电话,查阅有关报导,记者发现,佛跳□标价近三千元人民币,鹿回头近四千元人民币。对此,中国广西记者出身、办有“正义行动网站”的熊倩女士表示:对那些贪污腐败的官员就比较恨,真是恨之入骨。因为他们吃的喝的都是劳动人民的血和汗,钱到了他们那里就好水一样,而老百姓都是在水深火热之中。

人民大厦不仅供应生猛海鲜,山珍海味,也提高规格宾馆服务。新华社的报导说,人民大厦提供的房中房,休息一晚,最低消费接近两千元人民币。前去消费的官员爲了掩人耳目、隐瞒身份,常常蒙上自己车辆的牌号。

不久前在人民网发表“反腐败专家“讽刺短文的中国山东作家李启咏认爲,中国公款吃喝腐败问题之所以普遍和屡禁不绝的主要原因是官员的行政权力失控,没有有效的舆论监督造成的。

尽管如此,李启咏认爲,中国的反腐倡廉做得越来越好,有进步。为了遏止吃喝腐败之风,中国政府曾提倡干部公款吃饭要“四菜一汤”。于是社会上有了“两菜一汤,客人跑光;四菜一汤,平平常常;六菜一汤,生意兴隆;八菜一汤,独霸一方”的顺口溜。

新华社的报导描述广东陆丰的人民大厦因提供吃喝的高档次、超豪华,在当地,甚至粤东一带赫赫有名;餐厅的经理人员坦承,“公家的钱就是好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