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成功战船隐没海底三百年 藏宝本月底可见分晓

发表:2004-07-15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笔者从东山岛郑成功古战船遗址考古队获悉,郑成功古战船上究竟藏宝有多少,本月底可见分晓。

  东山岛郑成功古战船遗址于二00一年初被发现以来,国家水下考古研究中心等组成的考古队多次到现场进行调查探测,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二00三年十一月十六日郑成功沉船遗址投入第一期正式发掘,对沉船遗址的范围大小、文物保存状况等做具体勘测,布好“探方”等,然后进行钢架围堰三百多米。今夏郑成功古战船遗址进入第二期的发掘。考古队先遣队六月初进驻冬古湾工作一个多月来,己完成了清理、扫除沉船遗址表面和四周多年沉积的破旧小渔船等大量杂物,搭建了水上浮动吊台,安装了供电、供水和抽砂机械设备等;与此同时架筑起高于海面的围堰,挡住泥沙和海面各种漂浮杂物;此外,将古战船遗址的泥沙抽吸到围堰外,让海浪自然冲刷古战船,直至文物全部暴露出来。

  考古队队长林果表示,整个发掘工作最迟将在国庆节前全部结束,目前考古队使用的探测仪等设备是当前国际上最先进的,郑成功战船当年因何会沉没海底?郑成功战船上尚有多少兵器等宝藏?随着挖掘工作的进行,相信这些秘密会很快揭晓。


中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