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车价格跌至25年最低 20.5周收入可买新车

发表:2004-07-15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上月的车市遭遇了罕见“降温”,车价为25年以来最低。

美国是汽车的王国。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6月全美汽车的总销量下跌了2%。滞销使得美国两大汽车巨头 通用和福特,不得不在上周末提高几款车型的折扣率,折扣金额最高竟达到了5000美元。

对此,“汽车之都”底特律Comerica银行的首席经济师李特曼称,对于一个中产家庭来说,在今年头一个季度购买一辆普通价位的新车只需花去他们20.5周的收入。

今年5月,全美汽车销售量上升了3.4%,美国的汽车制造商们希望这个夏季都能保持这样一个稳定上升的态势。但根据Autodata上周公布的统计报告,上个月的汽车销量竟然“出乎意料”地下降了两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福特公司的销售数字显示下跌了7.8%,通用公司更是下滑了12.1%。

当然,令汽车经销商们头疼的事儿还远不止这些。

通用的经销商从6月底开始,将面临一个长达90天的车辆补充期;福特经销商的补充期也达到了89天,均比同期延长了41%。车辆补充期的长短意味着经销商将通过多长时间才能将新车消化掉。

通常认为这个时期在45天到60天之间最为理想。对此,汽车市场分析专家迈克 张指出,“明摆着,通用和福特正面临着一个如何应对生产过剩的问题。”

为了尽快摆脱窘境,通用公司于上周末将自己的销售折扣又提高了1000美元,这项优惠主要集中在一些运动休闲车型上 雪佛兰的Suburban、TrailBlazer以及Tahoe,从而使它们的折扣额高达5000美元。

从本周开始,福特公司的折扣也相应提高了1000美元,“探险家”以及Mercury登山家SUV的折扣额由此上升为4000美元。同时,福特还提高了Freestar迷你厢式车以及Focus经济型车的折扣。

此外,为了进一步缩减开支,福特公司决定将每年7月例行停产的分厂范围扩大到5个,时间依然是两周。通用则表示不会这么做。

在这场“折扣战”中,消费者是最大的赢家。由于目前汽车市场供过于求且缺乏创新车型,如今美国本土的汽车价格已经跌到了25年来的最低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