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百人聚集蓟县信访 孙秀英自杀未遂

发表:2004-07-19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7月19日)是县长接待日,早晨八点,几百上访群众聚集在蓟县信访门前排队等待上访。到上午十点,上访人数激增信访门口容纳不下,有几百名上访群众移动到蓟县县委门口等待县长接待上访。
十点左右,县政府刘安军(音)秘书亲眼看见孙秀英自杀,他和旁边的上访人士宋素玲、吴秀敏、郑明芳等一起夺下孙秀英手中的剧毒农药‘百草枯’,孙秀英坐在地上大哭,没有任何官员出面解决她的上访问题,警察趁机散步谣言说是郑明芳让孙秀英自杀,郑明芳把电话递给孙秀英,我们采访了现场大哭的孙秀英。

孙秀英是天津蓟县上仓高家套村(音)的人,她哭述丈夫被村里姓高的人殴打,反而被扣上‘故意伤害’罪判刑一年半,现在被关在天津渔港监狱。“

孙秀英:他们有权有势,我上访县委百次以上了,都不管事,他们都是往外推,问他们县政府管事吗?管啊,什么时候管啊?处理意见2000年就下来了,从2000年推到现在2004年,四年了也没有解决,他们不但不执行,又打出两米的台阶来了,县政府也不管,两个孩子失学了,到北京上访又被蓟县公安截住,不让去,上这儿人家又都不管你,我都没法活了。”

记者:你自杀了,孩子怎么办?

孙秀英:管不了那么多了。

记者:你不能自杀啊,你忍苦活着,会有出头露日那一天的。

孙秀英:我们就没有出头之路了,叫县政府给逼的。

郑明芳:警察指着我脑门说是我叫孙秀英死的,我也没逼她,孙秀英的丈夫又不是我给送到大狱里头的,我怎么能逼她呢?大家谁都不知道她今天带着农药来的,我儿子和我全家都遭到政府的迫害,都是政府造成的,都是政府行为,昨天我到县政府,县政府的秘书和政府官员用低级下流的话谩骂我,他们还打110叫来两个警察,警察来了不言声就离开了,警察中还是有一部份有良知的。后来县政府办公室李洪业(音)让我回去说今天他接待我,但是今天他也没有接待。他们就是耍流氓。

上访人士描述现场有许多便衣公安、国保、政府官员等。但没有人出来接待。

蓟县截访警察之一的马卫说:“蓟县有83万人,上访人才几千。”表示上访人数比例还太小,说明不了问题。他曾经拖着上访的郑明芳的辫子从二楼拖到一楼,又拖过长安街扔到车里,同车人摸着郑明芳生的脉搏说她不行了,马卫说:“哪怕成了死尸,过一会儿只要仍到上仓派出所咱们就没事了。公安警察马卫没有人性歹毒异常。

郑明芳还表示昨天被蓟县截访警察马卫等跟踪软禁后逃出,马卫等警察为了防止郑明芳上京,仍然昼夜跟踪郑明芳到上访人士宋风珍家中,据说警车打开照明灯,按着汽车喇叭,踹开房门径入内室骚扰,扰的连孩子都没有睡好觉。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