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笑拳: 究竟是谁 玩残了中国

发表:2004-07-21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年网上,中国崩溃的警报已经拉响。当时我还想,中国的问题固然严重,但还不至于到了行将灭亡的地步。中国不亡天理难容,恐怕有点危言耸听,意在哗众取宠和引起全世界的关注而已。

时间没过多久:萨斯袭击中国;婴儿汤毒奶粉毒米毒肉毒菜泛滥市场;豆腐渣工程蜂拥而至,连雄伟的三峡也不能幸免;反贪,越反越贪,贪官外逃形成新闻景象,成百上千亿黑金流向海外;难民偷渡浪潮,一波接着一波,波涛汹涌 ……

面对一系列危象,面对一个独党专制全民腐败的社会,党中央有人急得要哭,如温家宝不止一次在公众场合老泪纵横;但,也有人执迷不悟,依然大唱赞歌,尤其是大批海内外的现代义和团们,在神五神六的迷惑下,他们高叫形势大好,不是小好;他们仗着刚刚吃了三天饱饭,就嗷嗷叫地要打台湾;他们依仗手中的两弹一星,就急吼吼地叫板美英,叫板日本,叫板周边众小国家 ……

最近,针对中国人大量外逃现象,有人竟然也要歌颂一番,六月末网上有个叫回首五千年的就洋洋洒洒地写了篇文章,“华人为什么来到异国他乡“。套用原文结论:“ 中华文明因其优秀和伟大 ………… 将再一次赢得文明竞争的胜利。"

好一个阿 Q 精神!阿贵死而复生倒也罢了。大约两周之后,还是这位回首五千年,连篇累牍地来了一篇题为“华人在海外的不幸经历“。这篇文章一方面不假掩饰中国人民逃难的“悲伤无奈的“鲜血淋漓的“事实,另一方面,却一个劲儿地为中国政府遗弃乃至迫害自己的国民开脱罪责。不过,他在这篇文章的末尾,也无意之中,间接地承认了中国是危邦乱邦的基本事实。

对此,我当时曾回贴一首笑拳歌谣:

回首百年细思量 神州早已成乱邦 早年逃难马六甲 如今偷渡五大洋

面对人民扫机枪 此邦不乱乱何方 防民之口如防川 神州怎不成危邦

他的反应是: 你好象很喜欢看到 “ 神州早已成乱邦 ” ?

这叫什么话?好像中国的动乱,就是被我们这样的“反华大合唱“唱出来的!这和中共诬蔑香港民主派人士唱衰香港不是同出一辙吗!应该说,中国的残败,绝对不是异见反对派人士唱出来的,而恰恰正是共产党一党专制独裁半个多世纪的必然结果。或者说,有着其更深刻的历史和社会的原因。

上面,我不过信手举了这么一个例子。有人说,中国走进了一个怪圈:百年之后的今天,又莫名其妙地回到了满清末年的形势上。是的,历史往往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常常地,我感觉到当年的义和团们就近在我的眼前我的身边。

其实,这也正是我常常在天坛吟唱笑拳歌谣的由来。

附带说一句,正如天坛的笑拳歌谣算不上诗,只是一块引玉的砖,本人希望由此改变论坛辱骂的风气,使之成为名副其实的论坛。

况且,究竟是谁玩残了中国?这也是一个很大的题目,并非我三言两语就可以说清道白的问题。我谨希望,此文也是篇引子,开始探讨中国怪现状的根源。相信在神州全面崩溃之后,一定会有大量的文章来研讨她瘫塌的原因。

但,长歌当哭,也必定在痛定之后了。

公元二 OO 四年七月二十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