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人士可疑行为 随“机”可见

发表:2004-07-23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编译罗彦杰综合报导〕美国航空公司机组人员与部署在班机上的空中警卫指出,有中东籍人士日前在机场四周刺探安全措施并登机进行演练,图谋进行恐怖攻击。经查至少已有两起飞航事件与多名具有中东血统的男子有关,某位机长形容这些人的行为“如出一辙”,以有组织的方式企图攻击客机。

  华盛顿时报22日引述一名空中警卫的话说:“毫无疑问这些都是恐怖攻击的预演。”这些匿名的机长与空中警卫说,恐怖份子的监控非常猖獗,而且使用不同的刺探方法。

  较近的一次发生在6月29日西北航空一架编号三二七、从底特律飞洛杉矶的班机上,其情况与2月15日美国航空一架编号一七三二、从波多黎各的圣胡安飞纽约甘乃迪机场的班机上情况类似。前者机上共有十四名叙利亚籍乘客,后者则有六名有中东血统的人士。

 替线上杂志“妇女华尔街”撰写财金专栏的作家贾寇柏森女士,搭乘了那一班西北航空班机。她心有余悸地说,当时这些人坐在座位上假装互不相识,等到飞机进入飞行状态时,即开始两三人一组在飞行过程中几乎都维持站立,之后每隔一段时间鱼贯进出盥洗室,引起乘客与空服员的关切。

 其中一名男子还带一个麦当劳的袋子进盥洗室,然后在回到自己的座位时交给另一名乘客。当机长宣布飞机准备降落并要求乘客系上安全带时,七名男子从座位上一跃而起,分别前往不同的盥洗室。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旗下的联邦空中警卫服务处(FAMS)证实这项说法,并指出机上的警卫在飞行过程中曾多次检查盥洗室,但一无所获。

  FAMS发言人亚当斯指出,FAMS的空中警卫从未表明其身分,但监控相关活动,只是这些行为尚不足以为空中警卫采取行动提供法源。联调局官员、洛杉矶警局、FAMS和运输安全局后来登机检查,但查无实据而予以释放。

  根据华盛顿时报所取得的联邦调查局元月间的一份备忘录,有意采自杀攻击的恐怖份子正策划避开机场安检,走私“随建即用”的炸弹装备,并在飞机上的盥洗室完成组装,以便劫持来往大西洋两岸的班机。许多飞国外线的航空公司已规定禁止乘客在盥洗室附近走动。

 在圣胡安飞航事件中,有一名中东乘客企图在飞机于跑道滑行准备升空时拍下窗外的情景,经空服员上前制止才停手。根据现场一名空服员所写的报告,这六人团体彼此比邻而坐,且假装互不相识,但空服员仔细观察后发现他们会趁空服员不在时交谈。此外,他们也常去盥洗室,举止令人起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