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温飙至40度 野生动物也热死

发表:2004-07-26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副热带高气压的影响,中国各地持续出现高温,部分地区温度还飙到摄氏40度。

  上海当局这两天已经发布规定,除重大和紧急工程,所有的户外作业,在上午11点到下午4点之间的高温时段,都必须暂停。

  有火炉之称的重庆市,这两天气温持续发烧,最高达到摄氏39度,部分地区还飙到40多度,成为中国全国温度最高地区,而这种天气型态还将持续到月底,重庆人还得热上好一阵子。

  持续湿热高温的气候,让各地医院门诊量暴增,多数是因为中暑、肠胃不适、热伤风来挂病号。

  上海市日前就规定,除了重大工程和紧急抢修外,其他所有的户外作业,在上午11点到下午4点的高温期间,都得暂停,而广东省当局也表示,如果工人在工作期间中暑,经监定认为是属于职业病范畴的,都将视为工作伤害。

  持续高温,不但人大喊吃不消,动物也热到毙命,新疆卡拉麦里山自然保育区成立22年来,首次出现近30头野生动物,因高温缺水死亡的事件。

  另外也笼罩在一片热气中的福州动物园,则是使出各种招数来为动物降温,大象和红猩猩等,每半小时就得冲凉一次,再送上西瓜消暑,海洋世界的海狮海豹,在表演空档还得塞上几颗降暑药,消消火气,否则气温一高,这些明星可是会耍脾气,闹罢演。


新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