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赵燕被殴想起的一件自己经历的事

发表:2004-07-29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网上看到一位中国天津的女商人,到美国旅游过海关时,遭到美国警察的殴打。从报道的细节来看,美国警察已经超出了职权范围,肯定可以被起诉。但是如果把这件事说成是美国警察对中国人的歧视,就没有根据了。因为美国警察在打人之前及期间,并不知道女商人的国籍身份,警察只是把女商人当成那位毒贩的同伙,过后在检查女商人的包时才发现中国护照。
这样的事,本来是可以避免的。在美国,警察在办理案子的时候,千万不可因好奇去围观,否则很容易惹来麻烦。这里说一件我自己亲身经历的事。
刚到美国不久,我跟着一位朋友去朋友家玩。那是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我开车跟在朋友的后面。我们开车都不熟练,又遇到雪夜,速度很慢。过一个红绿灯时,我没赶上,被隔在后面一大段。等变绿灯我赶上去时,发现路边一辆警车闪着灯,我朋友的车在警车前面停着。哟,朋友出事了!我开到前面一个加油站停下来,下了车,走过去想看看究竟出了什么事。没走多远,不知从什么地方突然窜出一辆警车,闪着警灯,冲到我面前一个急刹车停下,把我吓一大跳。一个警察探出头来问我要干什么去?我说去看看朋友出什么事了。警察问是一辆白色的丰田车吗?我回答是。警察说,那边警察正在办理,让我回到自己的车上等待,并加了一句,没有他的允许不得下车。我只好回到自己的车上,等着。那辆警车也开到我后面停着。过了大约半小时,我的朋友过来了,我后面的警车也关了警灯,示意我可以走了。
问朋友怎么回事,朋友说,可能他开车不稳,警察把他当成酒后开车了,查完驾照不说,还让他下车走直线,检查他的平衡能力。一位在美国多年的朋友听了我们的经历后说,遇到这样的情况千万不可前去查看,警察会非常紧张,可能把你当成同伙企图暴力袭击警察。如果这时你想掏手机告诉别的朋友,警察可能会先开枪。因为在美国,私人是可以拥有枪支的,谁也不敢保证你是不是在掏枪。最好的办法是到前面远远地等着。另外,不管是什么事,遇到警察不要有害怕的心理。在美国人的观念中,警察就是自己出钱养着为大家服务的,只要没做什么违法的事,就不会有什么麻烦。警察检查是执行他的职责,尽管配合就行了。如果真是遇到警察超出了他职责范围的行为,也不必当面纠缠,记下证据,到法庭解决。就象遇到一条狗对你毫无道理地乱咬,你应该找主人解决,而不是和狗对咬,你能咬得过狗吗?法庭会不会偏向警察?不会的。法庭和警察是两个系统,各管各的事。另外,大的案件,还有陪审团,陪审团是从当地老百姓中随机抽取的。警察打人的事时有发生,如果警察能提供强力的证据,证明嫌疑者有袭警的行为,那么很难判警察打人违法。我后来在电视上也看到过很多警察追捕嫌疑者的实拍镜头,发现很多嫌疑者很狡猾,从来不让警察拿到袭警的证据。例如,有个嫌疑者,持枪抢劫,然后驾车逃跑。警察从空中用直升机,从地面用警车追捕。镜头就是从直升机上拍的。嫌疑者在人多的大道上驾车乱窜,撞了很多车,也撞了人。他可以向警察开枪,可是警察不敢开枪,周围的人太多。等到无路可逃的时候,嫌疑者看到周围没人挡子弹了,就把枪扔掉,高举双手,等着警察来抓捕,嘴里还不停地在说着什么,好象是在奚落警察。这时,警察再恼怒,也没借口动手打他啦,因为此时他已经没有威胁警察及他人的行为。警察打人而无罪的例子,都是警察有袭警的证据。例如,前段时间有一位黑人遭警察殴打,后来死亡的事。警察没有受到起诉,因为警察提供了这位黑人二十七次违抗警察命令的证据,录像显有一个袭击上来拘捕他的警察的动作。(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