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家人亮相央视 暗讽江恋权不放

发表:2004-07-29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已故领导人邓小平的百岁冥寿之际,中央电视台昨日在一个专访邓的家人的节目中,重播了邓小平1989年辞去中央军委主席的信件和讲话,称颂他为推动干部年轻化作出表率。邓小平长女邓林亦在节目中意有所指地表示,邓小平退休后,完全不看文件,也不干涉年轻一代施政。此番对话被外界看做含沙射影霸着军权不放的江泽民

据苹果日报报导,近年邓小平的家人较为低调,很少在官方传媒露面,但其妹妹邓先群、长女邓林以及外孙女眠眠,祖孙三代昨日罕见地一齐出现在央视《新闻会客厅》节目,畅谈邓小平的日常生活,尤其是退休后的生活。

* 邓家人指邓退休后不涉政

据央视国际报道,央视重播了邓小平给中共十三届五中全会的辞职信,再播出他到会场道别的场景。称邓小平在自己身体健康的时候退下来,为推动干部队年轻化和废除领导职务的终身制身体力行--1989年11月9日,邓小平再次作出了表率。邓小平在1989年11月辞去中央军委主席一职,将全部权力移交给江泽民。

退休后的邓小平过着恬静的生活,他的小女儿毛毛在《我的父亲邓小平》一书中,记述了他说过的这样一句话:“退休以后,我最终的愿望是过一个真正的平民生活”……邓先群表示,邓小平退休以后很高兴,很喜欢看足球。她估计,1990年世界杯52场足球比赛,邓小平看了近50场。

邓小平长女邓林表示,邓小平退休后,初时还看一、两张文件,后来就完全不看,她说:“我觉得,他一个是愿意,全心全意地愿意当老百姓。另外一个,我觉得他也是,他既然把他的工作交出去了,让年轻的一代来做这个工作,他就要相信他,要信任他们,而且让他们在工作中锻炼成长,不要因为自己去干涉他们,弄得人家也成长不了,而且也手足无措。所以我觉得从各个角度来说,我都觉得他还是很对的。”

邓林同时称邓小平心胸开阔,即使退休后还想国家的事情,但从未表露过自己的态度,家人亦从未在他身上,感到他在退休后,曾为国家大事急。

* “名不要出得太大,夹着尾巴做人”

邓林表示,邓小平平时比较严厉,说一不二,行为果断,但他对子女平常是非常民主,并且教孩子们要守法。文革以后,邓小平就谈到自己家的孩子要守法,要谨慎,名不要出得太大,要夹着尾巴做人。“很认真的,就告诉你,你们就是要守法,你们不要脱离了国家的法律范围,真要到那个时候,他说我也不会帮你们。”针对这几条,邓林很有信心的表示他们基本上没有违背父亲的对他们的教育。

邓小平外孙女眠眠则说,邓家很低调,不会把邓小平挂口边,家中长辈亦不告诉家中小孩邓小平是做甚么的,她的母亲邓楠小时候就以为父亲官小而给同学欺负。

* 江泽民争骚坐正中

就在中共高层权斗传闻甚嚣尘上之际,邓小平三代家人齐亮相央视,讲述邓公退休后安于平民生活、不再干涉国政;那边厢,无意卸任军委主席的江泽民在中央政治局宣布九月举行四中全会前后,频频亮相传媒,甚至将胡锦涛挤出画面中心位置。

在政治局公开支持宏观调控、决定四中全会主要议题为研究提高执政能力之后,外界相信,胡锦涛、温家宝在党内的斗争中已占据上风。但是,就在政治局举行集体学习、研究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翌日,解放军总政治部召开全军学习江泽民“三个代表”思想经验交流会,再次为江泽民鸣锣开道。

至周一,江泽民竟然亲自出马,率中央军委会见与会代表,令身兼中央军委副主席的胡锦涛不得不扮演随从角色。更令人惊讶的是,在6月20日中央军委晋升15名上将的合影上,江、胡并坐中间,两侧各有三名中央军委委员,但在最新的大合影中,江独占中间位置,将胡挤在侧边。

然而,细细观察这场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军人骚,还可有不同解读。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长李继耐因到太原主持“探测二号”星发射而缺席会议,以致江、胡两侧“力量”不平衡;而就在老江心满意足地坐在核心位置时,他的讲话也罕有地表态,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报导称这也许是一场实权与面子交换的大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