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套人民币1元纸币今发行 正面为毛泽东像

发表:2004-07-29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李鹏) 中国人民银行二十九日发布公告,定于七月三十日在全国发行第五套人民币一元纸币。

  据介绍,第五套人民币一元纸币主色调为橄榄绿色,票幅长一百三十毫米、宽六十三毫米。

新版一元纸币正面主景图案为毛泽东头像,左侧为“中国人民银行”、阿拉伯数字“1”、“壹圆”字样和花卉图案,左上角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图案,左下角印有双色横号码,右下角为盲文面额标记。

  新版一元纸币背面主景图案为杭州西湖,左上方印有阿拉伯数字“1”,左下方印有面额“1YUAN”,右上方为“中国人民银行”汉语拼音和蒙、藏、维、壮四种民族文字的“中国人民银行”字样、面额,右下方为年号和“行长之章”印鉴。

  据悉,新版一元纸币有六大防伪特征:固定花卉水印、手工雕刻头像、隐形面额数字、胶印缩微文字、雕刻凹版印刷、双色横号码。

  第五套人民币一元纸币发行后,与现行人民币等值流通,具有相同货币职能。

  根据一九九九年六月三十日发布的国务院令,中国人民银行自一九九九年十月一日起陆续发行第五套人民币,包括一百元、五十元、二十元、十元、五元、一元、五角和一角八种面额,目前大多已在市场上流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