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谁)借死人来迫江泽民交出军权

发表:2004-08-01 0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两天,中央传媒大做邓小平退休的文章。中央电视台前天播放邓小平妹妹邓先群、女儿邓林和外孙女眠眠的专访,讲述老邓退休后全心全意当老百姓的新生活;新华网昨天则发放了邓小平会见挪威女首相布伦特兰夫人的独家照片,老邓说:“我今年八十四岁,该退休了。”但翻译误译为四十八岁,引得宾主一阵欢笑。

联想到现在中共中央不正常的权力结构,官方传媒发表那篇专访和照片,其实是借死人来压活人。“死人”当然是邓小平,“活人”则是江泽民。邓家的人在专访中已说得很露骨了。邓林说,老邓退休后,初时还看一、两张文件,后来就完全不看:“我觉得,他一个是愿意,全心全意地愿意当老百姓。另外一个,我觉得他也是,他既然把他的工作交出去了,让年轻的一代来做这个工作,他就要相信他,要相信他们,而且让他们在工作中锻炼成长,不要因为自己去干涉他们,弄得人家也成长不了,而且也手足无措。”

老邓退休初期只看一、两份文件,这肯定不是事实,如果老邓退休后只是普通老百姓,还能点名朱镕基当常务副总理吗?“谁不改革谁下台”这样的豪言壮语,还有效力吗?如果他真的让接班的江泽民等人放手工作,还用安插秘书王瑞林和老部下刘华清到中央军委吗?显然,这番话并非旨在述说事实,而是要告诉江泽民:把权力交给胡锦涛吧,他会做得很好的。

那张照片传递了很强的讯息:邓小平因年龄大而主动要求退休,七十八岁的江泽民是不是也该退呢?在退不退的问题上,江泽民两次打破党内规定。第一次是九七年中共十五大前,党内规定年满七十岁的领导要全退,结果江泽民以“稳定大局”为由,续任领导核心;第二次则是○二年的中共十六大,当时第三代领导人全体交班的呼声很高,但江泽民效法邓小平,退任党职后仍以“普通党员”身份续掌军权。

邓小平在两年后的八九年十一月五中全会辞任军委主席。若仿效老邓,江泽民也应在今年九月的四中全会交出军权。但种种象显示,江泽民想继续掌握军权的决心很大,党内也没有人能迫退江泽民。因此,除了借死人压活人,还能拿江泽民甚么法子呢?

(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