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青岛女孩在洛杉矶“二奶村”的“贵妇生活”

作者:美子 发表:2004-08-02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洛杉矶市东部风景秀丽的起伏山峦中,有一片漫山遍野的别墅式高档住宅区,这里不仅到处有碧绿的草坪和清新的空气,私人游泳池、健身房、网球场等设施更是一应俱全。这就是当地赫赫有名的华人“二奶村”。有人说能走进这个“世外桃源”的女性,几乎个个都是才貌双全的绝色佳人。她们平时开着奔驰、凯迪拉克之类的名车四处购物,在一些连美国人都望而却步的贵妇俱乐部里美容、健身,过着好莱坞明星般的时尚生活。事实真是这样吗?曾在这里“迷失”,如今已回国创业的青岛女孩美子,近日向记者讲述了她的“贵妇生活”,令人颇为惊讶。

  青岛才女,到美国才知生存艰辛
  
  我出生在美丽的青岛。父亲是位艺术家,母亲是一名翻译。他们希望把我培养成一个出类拔萃的人,我童年的记忆里只有书本和训练。每天做完功课,就开始练习弹钢琴。

   父亲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他不仅在专业上出色,而且精通英语、德语,外语水平甚至超过了做翻译的母亲。对于他唯一的女儿,他希望我秉承他的优点,各方面都出色,可我是一个很少让父亲满意的女儿,即使周围很多人都认为我很值得他骄傲,父亲依然对我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就这样,在他近乎苛刻的严格要求中,我从高中杀入名牌大学,接着又马不停蹄地考托福出国镀金。

   在洛杉矶一所大学读研究生时,虽然学习任务很繁重,但还得忙里偷闲去打工挣钱,补贴生活。我先后换了不少的工作,除了辛苦以外,有时候还得受老板的气。

   一位女友同我半开玩笑地说:干脆“傍”个富翁把你养起来算了,这样既能提高生活质量,又快乐轻松!事实上女孩在美国的确比男人有更多的机会,对一些女移民来说,所谓的机会无非是嫁人或傍人,指望着婚姻这个捷径,能给她们带来一劳永逸的好处。我对此一直不屑一顾,自己毕竟出身书香门第,又是毕业于国内名牌大学的高材生。

   事实上对美国人我也有不少看法。在东方,男人被视做养家糊口的主力军。无论在中国或日本,薪水袋大多吊在太太腰带上,女人一般都是家中的“财政部长”。可在美国,女人是掌控不了财政大权的。我认识的一位女友来洛杉矶已七八年了,她取得博士学位后,有两年时间找不到工作,她的男朋友是一个化学工程师,工作多年颇有积蓄。我的这位女友靠在社区大学每周代几堂课维生,可是当她和美国男友同居时,男友坚持要她分摊房租,并说:“如果我的女朋友不交房租,我心理上会觉得自己的女友似乎是在用身体与我做某种交易。”
  
  在富人区落入“玫瑰陷阱”
  
   如果不是遇到李弥,我的生活轨迹仍会沿着学习、打工平稳地运行,直至拿到金融硕士学位荣归故里。可是这个“绅士”的出现,却让我在灯红酒绿的异国都市里迷失了方向。

   他是我在一位美籍华人女士家做家教时认识的,三十七八岁,魁梧的身材,举手投足间却无不透着一种成熟的男人味,他是一位身价千万的家具商,代理意大利的两个知名品牌,在当地华人圈子里很有名气。

  有一次李弥很意外地约我喝咖啡,这真让我这个穷留学生受宠若惊。其间他谈笑风声地聊了很多美国主流社会的趣事,让人大开眼界。那晚,离开咖啡馆时他又提议去看芭蕾舞剧,没想到这位“卖家具的”竟对《天鹅湖》、《胡桃夹子》等世界著名舞剧了如指掌,且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这不能不让人感到有些惊讶。在我印象中,李弥与财大气粗、颐指气使的富豪相去甚远,他儒雅、谦和、而且富有情调。

  李弥告诉我,他是一位温州老板(他父亲的企业已在国内上市)的儿子,曾在著名的剑桥大学攻读经济硕士,后来就在美国注册了这家公司自己做老板。本来他就是学国际贸易的,再加上有父亲的财力做后盾,这几年他运作得很顺。只是因为长期忙生意上的事,至今还没有组建“真正意义上的家庭”。李弥坦白地说,自己也接触过几位漂亮女孩,但她们有的“目的性太明确”,有的艺术修养太差。“你知道,主流社会不欢迎这样的女性!”

  面对他淡淡的伤感和无奈,我一时有点发愣,竟不知该用什么话来安慰他。我想这大概也算“高处不胜寒”吧,其实富豪心里也挺苦。

  那天李弥邀我去他的住处。这是洛杉矶东郊罗兰岗一处风景优美的富人区,到处是草坪和绿色植物,仿佛梦中的世外桃源。我们的车子顺着山路往上开,山坡和山顶上一栋栋漂亮别致的别墅鳞次栉比,房前屋后更是花红草绿。李弥的豪宅在一个高地上,站在这里可以俯瞰洛杉矶的美丽景色。这座别墅占地有好几亩,私人游泳池、健身房、网球场等一应俱全。

  小楼内不仅宽敞,而且装饰得很豪华,客厅吊顶里嵌着一盏盏星星般的射灯,使光可鉴人的大理石地面变得立体而有深度。我的长裙拖在脚面上逶迤而过时,感觉犹如在光滑平静湖面上飘然而过的凌波仙子。那晚,在缠绵的音乐声中,我们一边品着法国葡萄酒,一边说着情话。酒至半酣,他温柔地拥着我说:“美子,从今天开始,你就做这里的皇后吧!”我想,这也许就是李弥美国式的求婚。

  此后,李弥开始带我参加各种酒会、沙龙,每次他都让我打扮得模特般典雅、时尚,光彩照人。这还不算,他还常能找到合适的借口,让我用钢琴弹奏几首世界名曲,或演奏小提琴《月光曲》之类,借此让我在宾客中露上一手,在众人钦羡的目光中,他显得十分得意。

  在这里住了一段时间,我有些纳闷,这么大一个富人区,为何住的都是华人呢?经李弥解释才知道,上世纪90年代,许多走出国门的中国公司纷纷来到美国设立跨国公司,洛杉矶是他们的第一站,很多公司的办公地点就设在该市。其中,一些规模并不大的民营企业老板,在国内银行贷了许多款,他们借口到美国拓展业务,将部分资金转入美国。然后,他们在美国申请绿卡,这样不仅将来全家可以移民美国,而且一旦成为美国人,他们从中国银行贷的款也可以逃避拖赖。而当时美国经济不景气,尤其是房地产业从1990年的高峰跌下后,一直没有回升。为了吸引外来资金,刺激经济尽快复苏,美国鼓励外国人到本国设立跨国公司。于是,来这里开跨国公司的中国企业一下子多了起来。

  这些公司,尤其是民营企业,在洛杉矶建立分公司后,老板自己来管理显然顾不过来,派别的人又不太放心。于是一些老板便把与自己关系最为特殊的人---情人或“二奶”派过来,一来可以管理分公司,二来可以不让老婆找麻烦。

  当时罗兰岗一带的豪宅小区,刚由当地的美籍华人房地产商开发出。出于长期考虑,一些中国老板便在这个小区为自己的“二奶”买下房产。“二奶”们的身份、经历和爱好都比较相似,她们爱扎堆,有共同语言,也出于互相照顾,所以其房子都买在了一起。于是“二奶村”就这样逐渐形成,并被周围的华人叫出了名。

  听了这话,我不由倒吸了一口凉气。难道这里面住的女性都是“二奶”?那自己又算李弥的什么人?
  
  强颜欢笑,“二奶”风光背后几多辛酸泪
  
  这可怕的猜测后来终于被证实了,原来李弥在国内真有妻子,还有个5岁的女儿!那一刻,受此打击我一下就昏了过去。自己苏醒过来后,李弥哭着说因为太爱我了,才采取如此的“善意欺骗”,他求我谅解并发誓一定和妻子离婚,让我做“阳光下的夫人”。当时国内的父母和亲友,都知道了我在美国恋爱的事。事已至此,我还能怎么样呢?

  此后,为了让我开心,李弥不仅推掉众多生意场上的应酬,陪我外出购物、旅游,还为我介绍了很多别墅区的新朋友。这些漂亮“二奶”,有的在国内还是二三流的影星、歌星和“名模”呢,层次普遍不俗。她们经常带我到一家著名的贵妇俱乐部消遣。在这里,形体导师和心理顾问为每个会员检查测试,制定周密的美容美体、心理保健方案。桑拿房的热雾、冲浪浴的刺激、茨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