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胡温对着干 江泽民不断发出战争的叫嚣

发表:2004-08-05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争鸣杂志罗冰报导,七月九日,中央军委第十九号文件,下达到军一级军事单位、部门。与此同时中共中央、国务院也转批了中央军委第十九号文件至省、部一级党委(组)传达。该文件的主题,除了强调北京对台湾的立场、对美国的立场、对日本军国主义的立场,主要内容是江泽民于六月十八日在中央军委会议上的讲话、六月二十日在中南海举行上将军衔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以及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曹刚川视察军事战斗单位、国防军工部门的讲话。

报导说,该文件指出:美国全球战略是确立以中国为最终要推倒、颠覆的敌国,是共和党和民主党共同称霸世界的蓝图,决不会轻易改变。美日安全条约、美台关系法、日本军国主义势力在美国扶殖下复活,美国在亚太地区部署庞大的海军、空军战斗力,都是针对中国的军事部署。

文件引述郭伯雄的讲话,指出中美间最易引发军事冲突、军事战争的几个方面,其中特别引人注意而缺乏理据的两项是:在我国城市、香港特区,策划、制造政治、宗教动乱、暴乱,蓄意制造政治、军事事件,以此为藉口,发动军事攻击和侵略。郭伯雄声言,“朝鲜半岛政局变化,把战争扩大到中国”,就会引发中美军事冲突、战争。这话使人想起当年的朝鲜战争,毛泽东他们把北韩挑起战祸说成是南韩、美国向北进犯并把战火引向中国,难道江泽民有重演历史的野心?

据了解, 六月二十日,江泽民在颁授上将军衔仪式上,作了二十八分钟演讲,这是中央政治局通过的决策和中央军委下一步的工作部署和方向。

江泽民说:一场现代化战争离我们不遥远(中央军委用江泽民这句演讲词作为全军训练、军事演习、军事备战宣传鼓动的“警句”)

江泽民总结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冷战结束后,美国对外的军事侵略和军事攻击,指:美国在世界的基本战略,以超强大国军事、经济实力和手段来打击、征服一切不愿屈从美国的国家。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的本质就是要达到操控、主宰世界各国的命运。中国是美国对外战略上要打击、围堵、推倒、摧毁的敌国。这是全军必须认真对付的现实。

江泽民称:全军必须保持高度警戒,对付明天霸权主义发动的军事攻击、袭击,准备和霸权主义、日本军国主义打一场高科技战争。一旦战争在我国领土、领海、领空展开,那么,侵略国的国土定将受到我军的反击和打击。当我国国土受到外
国军事侵略、军事集团国的攻击,那就不受国界局限,使用一切军事手段、威慑力高科技武器、核子武器反击。我国不会承诺,也决不可能承诺,在国家国土遭到霸权主义军事侵略、攻击,遭到军事集团国军事侵略、攻击,而不作出军事手段,包括核子武器的反击和打击。

此话有人解读:必要时首先使用核武器。

江泽民在会上还吹嘘他个人的决策英明和政治家的高瞻远瞩,说他从九十年代初,就以“改进一代、发展一代、超前一代”的战略,投入和发展了核子战略武器、
威慑力战略武器。

江泽民还展示了国防、军事发展的规划和方向:(一)提升、巩固国土二线立体防卫网;(二)发展、研制、生产高科技、威慑力武器装备部队;(三)提升、发展以本国技术装备为主的海军舰艇、新一代航空器;(四)提升、发展战略导弹部队,提升、扩展核子武器,确保拥有核子打击、再次打击力量。

中共第四代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提出了“中国和平崛起论”的对外政策,在“听其言,观其行”的同时,国内外社会的反应是正面的。

但是,那边厢,紧握军权不放的江泽民却唯恐天下太平,不断发出战争的叫嚣,其假想敌是美国,当然也包括台湾。江泽民在颁授上将军衔仪式的演讲中强调“一场现代化战争离我们不遥远”,其后中央军委以这句话作为军事演习、军事备战由旦传的“警句”。江泽民耀武扬威的战争叫嚣、鹰派姿势,不是和胡锦涛、温家宝的“和平崛起论”对着干吗?不是把军权凌驾于国家和党之上吗?而最重要的是,现在中国的国家安全真的面临着严重的威胁,以至要通过战争来解决吗?

世界各国和中国的历史上,不乏利用权位、战争拉拢军心以满足其个人政治野心的“战争狂人”,而其结果都是把国家民族推向灾难的深渊。江泽民近期的好战调子和姿势,是为权力斗争──巩固手中的军权,继续赖在军委主席的位置上,还是趁自己在中央军委主席的位置上不惜以武力实现两岸统一以名留青史?在今秋举行的中共四中全会或者会有分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