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网站删除韩国古史内容

发表:2004-08-05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彻底删除了外交部网站上涉及韩国古代历史的内容,韩国外交官员为此专程前往中国,提出强烈抗议,要求中国停止歪曲历史事实的做法。

中国星期四删除了外交部网站上涉及韩国1948年建国前的历史资料。韩国为此专门派外交通商部亚太局局长朴竣雨前往北京交涉,并提出强烈抗议。

中国外交部的网站上,原来在介绍韩国历史的时候,曾有“公元1世纪后,朝鲜半岛一带形成新罗、高句丽、百济三个不同政权形式的国家”的字句。今年四月,有关方面把高句丽从上述语句中删除,引起韩国政府的强烈不满,要求外交部网站把高句丽一词补充进去,同时要求中国政府纠正歪曲高句丽历史事实的做法。

*世界遗产大会激化中韩摩擦*

中国和南北韩关于高句丽的争议由来以久,但因为不久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大会决定把中国申报的“高句丽王城、王陵和贵族墓葬”以及北韩申报的“高句丽古墓群”一起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再次引起中韩关系的摩擦。虽然中国年鉴历来承认高句丽是朝鲜半岛古国,但近年来却开始提出,高句丽与中国古代王朝有隶属关系,曾是中国的地方政府。

最近一轮争议爆发后,双方经过多次交涉,特别是最近中国外交部负责朝鲜半岛事务的官员宁赋魁访问韩国,中国最后决定把涉及韩国古代历史的段落全部删除,韩国历史的介绍从1948年大韩民国成立开始,但是这种做法显然不能满足韩国政府的要求。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