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被炒开杀戒 失业军成定时炸弹

发表:2004-08-05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失业问题愈来愈严重,已逐渐成为埋藏在社会各个角落的定时炸弹。这可从近日发生多宗涉及失业工人的严重刑事案窥见端倪。

门卫不满被炒大开杀戒

8月4日上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幼儿园发生骇人血案,该园的门卫持菜刀乱斩毫无自卫能力的幼童和教师,15名幼童和3名女教师受伤送院 ,其中1名幼童不治 、2名师生垂危 。受伤幼童最小的2岁, 最大的6岁半,大都被斩伤头部,血腥恐怖场面令这些孩子呆若木鸡,抱出来时甚至吓得不懂得哭。

据有关媒体报道,平日老实和蔼的凶犯,疑因为不满被校方无故辞退,才狂性大发,大开杀戒 。

当局以病遮丑推诿责任

悲剧发生后,引起为人父母者和网友强烈反映,仅至事发当日晚八时半,新浪网留言版有一 千四百条网民意见,大部分人要求当局彻查事件背后原因向公众交代。但北京公安称,凶犯曾患有精神病,暗示乃凶徒精神病发才酿成这一悲剧。

对于“精神病人不需负刑事责任”的话题 ,也引发网友激烈讨论 ,认为当局不能再“以病遮丑”, 推诿责任 。过半网友指出,当前社会的种种不公平、不公正的待遇,是导致相当一部份人处于病态的原因,如不正视 ,否则类似悲剧将不可避免地再次发生。

失业大军成社会定时炸弹

大陆官方数据显示,大陆目前至少有六千万下岗工人 ,今年还会增加四百万名。 但西方经 济学者估计,中国失业大军其实已超过一亿。不可忽视,这支亿万大军爆发的威力将会极其惊人。

近两年,大陆至少发生三宗失业工人骑劫客机事件。今年四月十七日,辽宁省朝阳市下岗工人许文忠,持水果刀骑劫一架从大连飞往吉林延吉的客机,被机组人员制服,后判刑十五年。 许文忠坦言∶“我没有钱,孩子又闹 ,想到美国去挣点钱,生活好一些。”

二00一年三月十六日,河南省石家庄发生连环爆炸,一百零八人被炸死,公安指是精神病人所为,但当地居民认为,爆炸是一群下岗工人对社会不满的报复行为。江西芳林小学的爆竹大爆炸,公安又指是精神病人所为,实情却是学生勤工俭学,从事爆竹加工引起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