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75万干部假冒学历职称

发表:2004-08-06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8月号争鸣杂志穆木英文章报导,自二OO二年十二月下旬起,由中纪委、中办、国办、中组部、人事部负责展开的检查、核实、自纠有关党政部门、机关,政法、公安部门,国家事业机关干部学历、职称,为时一年半,至今年六月底暂告一段落。

七月十二日,由中办、国办、中组部发出通知。该通知披露:在检查、核实、自纠官员学历、职称中,查纠到假学历、伪职称的科级或以上干部有七十五万二千三百多名,其中本人主动自纠、改正、承认伪冒学历、职称者,有十四万八千二百多名。县处级干部,二十七万七千一百多名;地厅级干部,二万五千三百多名,副省部级干部,四百七十二名;省部级干部,九十二名。

假学历假职称最严重的地区部门
根据公布的资料,受中纪委、中组部点名批评的地区、部门假冒学历、职称最严重的十省(区)、市,排列如下:山西省、河北省、陕西省、安徽省、湖北省、重庆市、广东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江西省。

在党政部门系统、政法公安部门系统、国家事业单位系统,假冒学历、职称最严重的十个城市,排列如下:深圳市、厦门市、大连市、南京市、海口市、太原市、郑州市、南昌市、济南市、石家庄市。

在山西省、陕西省、湖北省、重庆市,查核到整个厅级部门干部,都假冒学历、专业职称。

中共高层人士假冒学历职称者
中共高层人士中自纠学历、职称的,有:政治局委员刘云山,将大学学历改回大专学历;政治局委员张立昌,将大学学历改回大专学历;政治局委员回良玉,将大专学历改回中专学历;政治局委员王兆国,将高级工程师专业职称改回工程师职称,政治局委员陈良宇,将高级工程师专业职称改回工程师职称,政治局委员贺国强,将高级工程师专业职称改回工程师职称,政治局常委黄菊,将高级工程师专业职称改回工程师职称。

假冒学历职称的普遍手段
在假冒学历、专业职称现象中,最普遍的是把中专、大专学历,或函授班文化学历,改为大学本科、研究生学历:把技术员、经济师职称改为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或总工程师职称。

在这次检查、核查中发现:省、市党政领导打个纸条给组织部门、人事部门,便可将干部的学历、职称更改、提升;把进党校学习三个月毕业的订为大专文化,学习一学期的订为大学本科文化;党委班子内部即可自订专业职称。

官场四次掀起学历职称高潮
自拨乱反正、改革开放以来,中共官场提拔干部看重“文凭、学历、职称”,曾先后掀起过四次学历、文凭、职称的高潮:一九八八年初,一九九三年初,一九九八年中,二OO一年年底。在这四次学历、职称高潮中,都和级别晋升、工资福利调整息息相关。与此同时,中共中央、中纪委、中组部,先后在一九九一年五月、一九九六年十二月、一九九九年三月、二000年九月、二OO二年九月,五次发文,下令要查处、纠正假冒、不正常途径取得的学历、专业职称,但收效甚微。江苏省政府教育厅、民政厅、建设厅、交通厅等,从二OO三年至二OO四年三月,在二十七名厅、副厅级干部学历表上,有二十二名变成了研究生学历。深圳市委、市政府四十二个部门、机构的三百七十多名科级以上干部,学历表都作了改动,自我升值,变成了研究生、博士后。

报导说,七月初,中组部下达文件给省、市二级党校,对在党校学习、进修、培训的学员、干部,一律不准颁发大专学历文凭、本科学历文凭,一律不准授予“政工师”、“高级政工师”的专业职称。

所谓“政工师”,是中共官场由于政工干部心理不平衡,而杜撰出来的专业职称,政工师的全名为:政治工作者职称。据知,全国政工师已有二百三十多万名,高级政工师有八十五万多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