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检察官公布基地组织阴谋细节

发表:2004-08-08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西米恩报导) 美国检察官详细描述了他们认为另一起和基地恐怖组织图谋攻击美国一个目标有关的阴谋。这起恐怖袭击阴谋和在伦敦被逮捕的一名英国男子有关联。美国当局正要求英国把这名男子引渡到美国。美英两国官员表示,这名基地组织的重要领导人涉嫌参与在美国选择攻击目标。

当巴巴尔.艾哈迈德在伦敦法庭露面时,美国的检察官公布了有关艾哈迈德的细节,据称他试图煽动伊斯兰圣战者组织,并且通过美国网站来筹募基金支持恐怖主义。

*恐怖分子获美海军机密文件*

美国联邦检察官凯文奥康纳星期五公布了有关文件。美国当局表示,这名现年三十岁的巴基斯坦裔英国人取得了美国海军的一份机密文件,这份文件的内容是打击塔利班和在阿富汗的基地组织的一个战斗小组所拟的具体计划。

检察官奥康纳说:“这些船只可能遭到攻击,因为文件中说,除了使用毒刺式导弹之外,没有办法制止带有火箭弹的小型船只的攻击。此外,这份文件还特别指出,这个战斗小组的工作包括实施对伊拉克制裁,以及打击阿富汗敌对分子和基地组织。”

美国检察官要求英国把嫌疑人艾哈迈德引渡到美国,接受同恐怖主义有关的指控。艾哈迈德的律师反对美国提出的要求,理由是证据不足。

*英国逮捕重要基地人物*

美国当局还注意到在本星期被英国逮捕的另外一名男子阿布·艾撒·辛迪,认为他是反恐战争开始以来,被关押的最重要的基地组织人物之一。阿布·艾撒·辛迪被控指导了对首都华盛顿、纽约、新泽西主要的政府和财经单位地点进行监视。虽然这些监视行动被认为是在“9/11”恐怖袭击之前进行的,但是美国官员是最近从在巴基斯坦查获的电脑芯片中才得到这些信息的。

布什总统星期五在一次大会上向少数族裔新闻记者讲话时,为他的政府提高纽约和华盛顿的恐怖攻击警戒级别的决定作辩护,尽管导致提高警戒级别的一些根据是三年以上的旧情报。他说:“当我们发现的情报是真实的,是会对人民造成威胁的时候,我认为政府有责任让民众知道这些信息。想像一下,如果我们不把这些情报让可能是恐怖袭击目标的大楼里的人们知道会有什么事情发生,那么你们新闻记者会怎样报导?”

许多促使美国政府提高防恐袭击级别的信息是来自在巴基斯坦被捕的嫌疑人。星期五,巴基斯坦内政部发言人乔杜里告诉记者说,过去两个星期以来当局关押了总共二百多人。

美国官员表示,美国认为基地组织或同情他们的组织,正在图谋从现在到11月总统大选期间对美国进行攻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