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迷讽日本队为“手球队”

发表:2004-08-08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报综合外电报导〕当日本队在亚洲杯决赛胜出后,出生在巴西的足球评论员艾奇哥将胜利归功于日本和日本队教练齐柯,他说,虽然裁判的判决有争议,但日队仍然获胜。他说:“裁判受到了地主国观众的相当影响。”

 日中足球大战的下半场开始后,第六十三分钟,日本队获得角球,中田浩二进了第二球,中国球员认为这一球有手球之嫌,但科威特籍主审判定进球有效,这一球成为赛后争议焦点,中国球迷大骂裁判偏袒并讽刺日本队为“手球队”。


〔中央社台北七日电〕中国与日本亚洲杯足球赛冠亚军之战开打前夕,据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靖国神社网站今天贴出告示指出,该网站同一时间遭到来自外国异乎寻常的大流量访问,导致网站浏览异常缓慢,几乎陷入瘫痪。

  靖国神社官员表示,网站自七月三十日起遭到过多访问,几乎同一时间内超过三万次,就是所谓dos攻击。dos攻击与改写网页的破坏性攻击不同,是同时间内大量登陆堵塞网路,致使别人无法登录接受服务。

  日本首相官邸、警察厅等八个政府机关网站八月一日至四日也遭到骇客攻击。

脚劲 另场民族圣战

〔自由时报记者王翔台北报导〕中国、日本决战亚洲杯足球赛,战火无限上纲,新仇旧恨纠结,与英格兰对阿根廷、美国对伊拉克、回教国家对以色列的情况颇为类似,民族情绪透过运动比赛宣泄。

  中、日在亚洲足坛常年交锋,去年东亚锦标赛四强决赛,也在日本捉对厮杀,并没有太大波澜,这次中、日冠军战,突然引发中国的民族主义浪潮,的确是始料未及。

  这场比赛双方球迷剑拔弩张的关键,在于这场比赛是亚洲杯冠军战,又在中国首都北京举行,亚洲杯每四年才举办一次,冠军等于是亚洲最强球队,不仅球队求胜欲望强烈,人民更视击败对方,为国家重大胜利的象征,尤其中国、日本的历史情结,球迷自然在冠军战前爆发敌对冲突。

  2002年世界杯日本国家队总教练特鲁西是法国人,非常了解东亚民情。

  他说,历史因素不能和足球比赛混为一谈,足球赛最强调公平竞争的运动精神,尤其是中、日两国都是目前世界政治、经济大国,两国人民可以透过这场比赛变得更友好,而不应当做历史仇恨的延续。

  特鲁西更针对中国将主办2008年奥运、历年奥运好成绩,踢进世界杯足球赛会内赛,成功主办亚洲杯,应更注重国家形象和未来发展,不应受到历史负担影响。

  特鲁西说,足球赛的胜利不能成为国家民族的其他目标,中、日足球队展现野心和实力,无论冠军谁属,亚洲和中、日两国足球地位都将一起提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