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几率很高“超级病毒”致使加拿大百人死亡

发表:2004-08-09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魁北克省舍布鲁克市大学医院的专家5日说,一种变异的致命病毒从2003年年初至今已使这家医院的100名病人死亡。他们警告说,如不采取紧急行动,这种“超级病毒”可能引发一场致命传染病的蔓延。
该院流行病学家雅克 佩潘及其领导的研究小组近日在《加拿大医学会杂志》上公布了其研究报告。他们发现,一种普通的肠道细菌历经2年变异,已成为致命的“超级病毒”。此种病毒能在老年人和服用抗生素的病人中引发严重痢疾,并最终致使病人死亡。

佩潘说:“此种病菌引发的痢疾异常严重,因此传染的几率也很高。”他说,由于缺乏独立病房,多名病人不得不共用一个洗手间,这导致病毒的传播速度比以前更快。他预测,今年魁北克省因感染该种变异病毒而导致死亡的人数将达到1000人。

佩潘呼吁政府为防止这种致命传染病的大规模爆发,加大研究经费和仪器设备的投入,并加快医院的改造。

魁北克省政府很快对此作出反应,说现在并没有证据证明“超级病毒”是导致舍布鲁克市大学医院100名病人死亡的直接原因。魁北克省卫生部长菲利普 库亚尔说:“感染该病毒的病人死亡了,但这并不意味着病毒感染就是导致死亡的直接原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