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双方心照不宣:我在美国经历买假货

发表:2004-08-10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是世界上市场经济体制最健全的国家,但在那里依旧有人在出售假货,只是这种买卖双方都心照不宣。
去年7月,我到美国华盛顿出了一次差,办完事,衣服已经非常需要换了,就想去买一套。在美国经商的朋友大伟听说后,主动提出给我当“导购先生”。

我的经济情况大伟是清楚的,可人在国外,总不能太寒碜,我以为给大伟出难题了,没想已经在这个城市呆了10多年、对这里了如指掌的大伟对此胸有成竹,他驾车带着我径直来到一个跳蚤市场的后面。这里有一排十分简陋的房子,走进去,从玻璃窗户望去,里面出售的大多是衣帽、皮包、金笔、手表之类的日用品。我以为这些不过是三流杂牌货,但走进去一看,让人大吃了一惊,这里的每一个商品,竟然都是世界知名的品牌,不少是一些中型商场都买不到的名贵商品。我心中不免有几分奇怪,大伟不是带我买便宜货吗?怎么到这里来呢? 精明的大伟看出了我心中的疑虑,笑着说,你先看看价格如何?我拿起一块日本精工手表一看,每块只卖15美元。记得此前陪一位朋友在香港一家商场里买过这种表,与这表一模一样,却卖了18万港币,这里为什么会如此便宜呢?“我们卖的是假货。”一个30来岁的黑人女售货员如此回答我的问题。

我又随手拿起一双耐克运动鞋,手感不错,在售货员的鼓动下,我试穿在脚上,十分适脚,再拿到手上仔细瞧,居然没找出毛病来,完全可以以假乱真。“这鞋是亚洲一家专业厂家生产的,过去该厂就为耐克生产鞋,后因为耐克出价过低而停产。亚洲爆发金融危机时,这家企业面临破产,于是又自发生产耐克鞋来卖。”售货员向我解释说。 当然,更多的产品是一些小厂甚至手工作坊生产出来的,不过他们的造假手段肯定不低。笔者曾在制革行业工作过,对皮革制品一直以行家自居,对于这里众多的各式皮制提包、手袋、钱包,却无法说出假在何处,只好甘拜下风。

笔者一向对名牌或市面流行的东西没什么兴趣,可那天却变得十分贪婪,除了购置一套西装、一套便服、两块手表、五支钢笔、一条腰带,而且后来东西多了不好带,又买了一个大提包,直到大伟两次提醒东西太多过不了海关才罢休。 我原以为,来这里购物的只是喜欢名牌而经济条件又不好的人。那天购物后,我坐在木椅上休息时,一个40来岁的美国女人也坐在那里,她主动与我交谈起来。交谈中得知她丈夫经营着一家有1000多员工的跨国公司,我问她为何要来这里购物,她反问我,这里的东西这么精细,有必要去花冤枉钱买真的吗?

假货如此“深得民心”,看来,美国的“打假”也任重而道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