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岳父出殡 送葬队绵延500米阻断交通

发表:2004-08-12 1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支送葬队绵延长达500米,其中有大小车辆12辆,上百人或抬或举着85个花圈,还有乐队、鼓手穿插其间,四车道占了两个车道……8月9日早上7点,璧山县城东风路出现一支规模前所未有的送葬队伍,这引来上千群众驻足观看,造成交通堵塞。

  局长岳父辞世

据知情者介绍,死者是璧山县市政管理局局长雷建伟的岳父,抬花圈的人基本上都是市政局的职工。据了解,8月6日,雷建伟的岳父高某辞世,雷与其家人在东风大厦前的空地上大肆操办丧事。经过两天的守灵后,8月9日早上出殡。9日早上6∶40许,该县市政管理局的职工来了100多人,参加送葬队伍或抬花圈,而雷的家属也请了该县的建筑老板派车送葬。

  送葬阻断交通

  早上7∶00,在该局纪检书记陈文的指挥下,送葬队伍准时出发。高某的儿子端着灵位牌走在前面,出殡车和披麻戴孝的亲属随后,接着是由上百市政局员工组成的花圈队,另外还有乐队、12辆车。整个送葬“队伍”长近500米,慢慢在城中前行。途中还有人在路边烧纸钱。这个庞大的送葬队伍占据了公路的大半边,在经过每个路口时,都会令交通中断近10分钟。沿路还引来上千市民驻足观看。“如此庞大的送葬队,在璧山已有多年未见了。”许多市民议论纷纷。 7∶40许,送葬队一出城,花圈全部装上货车,快速向火葬场奔去。

  市民议论纷纷

  如此排场的送丧行为在当地引起市民强烈反感,认为该丧事违背有关殡葬规定,且其中有些违规行为还应由市政局出面制止。根据《重庆市丧葬管理条例》的规定:“在城区办理丧事应就近到殡仪馆、殡仪服务站或指定地点进行,并遵守城市市容、噪声、环保规定,不能占用城镇街道和公共场所停放遗体、搭设灵棚,不得妨碍公共秩序……”

  局长:亲戚很多

  就此,雷建伟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家本身就有很多亲戚,而参加送葬的单位职工也是自发来的,他无法阻止。市纪委法制室一官员说,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81条规定,国家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操办婚丧事宜,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应给予处分;情节严重的,将撤消党内职务。


重庆经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