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是江泽民最想利用又最头痛的台湾政界人物

发表:2004-08-13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在美国访问的台北市长马英九8月8日在洛杉矶谈到两岸关系时表示,北京政府一味打压台湾,只会伤害两岸关系和台湾人民的感情。

新唐人洛杉矶报道,马英九此次访问美国为了招商和扩大与美国企业的经贸关系。针对西班牙方面最近因为受到北京方面的压力,取消台北访问团拜会巴塞罗纳市长和在当地预定举办的文化交流活动这一事件时,马英九回应说:“两岸的这种对立争执大家应该设法化解而不是增加。尤其是在文化方面,不管怎样,即使是主张台独的朋友,也不能否认文化上还是一个中国。”

有记者问到此次北京对他到访西班牙的打压是否有助于澄清他亲共的嫌疑。

马英九问道:“你的意思是他们打得好?”

记者说:“对你来说是不是这样?”

马英九说:“我觉得他们打得不好。基本上我说过,文化活动要撇开政治的考量。而且台湾越来越多的人也觉得这样做没有意义,我的感觉这样的做法也会减少,我们的政治才会更清明。否则北京只会贴标签,中国大陆人不分青红皂白,文化活动也打压,这个其实非常伤害两岸人民的感情,也是一种不智的做法。”

从各种报导中可以看出,马英九是江泽民最想利用(威望高)又最头痛(坚决支持法轮功)的台湾政界人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