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建材紧俏原因在中国

发表:2004-08-18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全国房屋建筑业协会的一项调查显示,与建筑业有关的好几种原材料出现短缺现象,其中水泥的短缺现象最为严重。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中国的需求大幅度增加。

美国之音报道说,美国全国房屋建筑业协会指出,在接受调查的公司当中,有百分之四十一的公司表示,由于没有充足的水泥而被迫停产或减缓建筑速度。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建筑业不断上涨的需求是造成美国水泥短缺的一个主要原因。长期以来,美国国产水泥大约占美国市场对水泥总需求的四分之三,另外四分之一一直是从国外进口,其中大部份是从中国进口的。但是现在中国国内市场几乎供不应求,更不要提出口了。据统计,中国占去了全世界一半以上的水泥供应。

水泥的价格目前在急剧攀升。加利福尼亚州交通厅发言人大卫·安德森说:“自从2001年中国进入建筑高峰期以来,水泥的价格就不断高涨,现在已经增加了将近一倍。而今后水泥价格的走向现在谁也说不准。”

为了缓解水泥短缺现象,美国全国房屋建筑业协会负责人杰瑞·霍华德认为,美国应当解除对墨西哥实施的高额水泥进口关税。他说,从逻辑上讲,墨西哥是美国最合理的货源。从墨西哥把水泥运到美国,只需要四天的时间,相比之下,从亚洲把水泥运到美国,平均需要四十四天的时间。美国商务部一位官员表示,要想降低或者解除墨西哥水泥的进口关税,需要那些当年提议施加关税的美国水泥制造公司来合作,重新审议这个问题。美国全国房屋建筑业领导人表示,希望美国商务部能够召集各方展开讨论,从根本上解决水泥短缺的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