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赴台观光团 13人集体逃跑

发表:2004-08-19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报19日报道,大陆旅行团来台观光又传集体落跑。贵宾旅行社安排的大陆观光团前晚入境桃园中正机场,其中13名团员在桃园假日饭店办理入住手续后,旅行社过两分钟查房,他们就不见踪影。警政署昨天紧急通报全面协寻。

这是继今年七月后发生的第二次大陆人士“合法入境、集体逃跑”事件。七月那次,大陆福建地区旅行团17名团员入境中正机场,在机场即集体落跑。政府高层分重视,要求航警局实施“观平方案”,派员全程监控大陆旅行团通关。这次大陆团员改在饭店“闪人”,仍成功逃跑,显示管控失效。

情报机关第一时间接获情资,立即派员清查这些大陆人士的背景,发现另有四名团员未落跑,被警方留置讯问。掉队的13人连行李和相关证件都没有带走,显示早有预谋一起行动。当前情报机关未发现这些人掉队有政治动机,研判可能是要非法打工。

警政署通报指出,这起大陆人士集体掉队的观光团代号为“○九三一○○四三三”,失踪名单是施训胜、江祖海、江国平、王征明、游书木、俞德文、林仕辉、游兴财、江训霖、庄雪中、江修明、江文虎及翁祖霞。

据调查,该大陆观光团由贵宾旅行社接待,前天自曼谷搭乘华航CI六四二航班,于晚上九时40分飞抵中正机场,航警局依“观平方案”全程监控及引导团员通关。晚上11时30分,旅行社领队带他们到假日饭店办理入住手续,团员全数到齐,当时并无异状。

11时48分,大陆观光团完成住房手续,然后各自回房。未料两分钟后,旅行社人员查房,却发现13名团员集体掉队退出饭店,旅行社遍寻无着,惊觉事态严重,随即通知饭店大厅服务人员,报警处理。

没有落跑的四名女性团员被警方带回调查,其中翁祖霞等人说,她们分别来自大陆福建省福清市等地,每人缴交约一万元人名币从大陆转第三国到台湾,准备来台观光一周,但上机后发现部分团员根本不是福建省的乡亲。林梅玉说,她们到饭店后,便各自到房间休息,她们也不知道其他人如何脱逃。

警方表示,这些脱逃团员分三批搭出租车,可见早有预谋,而且还有人负责在外接运。

预谋已久?

另据报道,大陆观光团再爆集体失踪,台湾陆委会昨晚指出,陆委会已邀集相关单位研商,初步检讨是相关单位在信息掌握及搜集联系上仍有不足。

陆委会表示,该团是在七月初七名大陆旅客集体失踪案发生前,就已获入境许可,因此没有通过已启动的新安全机制对旅客身分进行较严格查核,这13人脱团,可能早已预谋很久。

陆委会经济处长傅栋成说,本案详细情形还在查证及处理中,细节不便帮助。但初步了解,此一事件并非新安全机制的漏洞,而是旧制适用时的预谋,政府相关部门日后会严加控管;在采取必要预防措施与加强各单位联系后,类似事件日后一定可以防范,也不致冲击现行的观光政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