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美国最受欢迎的大学出炉

发表:2004-08-19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与教育机构“卡普兰”(Kaplan)最近经走访学生、处理入学申请的大学职员和观察家后,选出2005年度全美二十五所最受欢迎的大学。这25所最受欢迎的大学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近年来成绩斐然,学术水平和申请人数的不断增长。

发放奖学金最慷慨的受大学士伯里亚学院(Berea College)。该校一千五百名学生全部来自年均收入仅3万美金的家庭,八成学生来自偏远贫穷的南部地区。在校学生除了能获奖学金免缴学费,还可申请食宿和书本津贴。当然,他们也需要在校园工作以尽量减低学院的成本,不少人毕业后成为该地区的医护人员或社工。

在任美国总统布希和起其民主党竞争对手克里所毕业的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当选为最受欢迎的长春藤大学。其一大吸引人处就是美国罕有的寄宿制学院,即所有本科生都要入住十二间各具特色的学院中的一间。

最受欢迎的海外学习大学是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40%的该校学生能到海外学习,校方强调训练学生成为世界公民,对学生外语要求高,并有多个中心教授中国、德国等各国语言和文化。

最受欢迎的学业社交并重大学是密歇根州立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除了学术上强调跨学科研习,学校的社交生活也极被看重,15%的本科生参加联谊会结交新朋友,营造温情洋溢的社群,适合人在异乡亲朋少的学生。

最受田园派欢迎的大学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校园被峡谷包围,即使冬天也有美丽的田园景色。康奈尔提倡学术多元化,工程、美术与科学等学科水平不在话下,食物水准也属全美最佳之列。

最受城市族欢迎的大学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的建筑物分散在纽约市格林威治区,没有青草地校园,却有整个纽约市给学生探索。它的艺术学院和商学院享负盛名。而邻近华尔街又为商科学生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

最受欢迎的美国艺术学院是朱利亚音乐学院(Juilliard School)。它曾培养出影星凯文· 克莱恩(Kevin Kline)、小提琴家帕尔曼(Itzhak Perlman)以至编舞家卢博维奇。朱利亚音乐学院的学生交响乐团经常到国外表演,令一群立志攀登艺术顶峰的年轻人趋之若□。不过朱利亚音乐学院门槛很高,去年只录取了125名新生。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拥有最受欢迎的校园建筑。大学最近花巨资完成了包括一座全新学生宿舍和媒体实验室的扩建工程。著名建筑师盖瑞(Frank Gehry)设计了该校的计算机学系。

最受欢迎的政治大学乔治· 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校园毗邻世界银行和白宫,是政治系学生的梦想。学校的教授往往兼任美国政府顾问,课程内容保证理论与实用兼备。校方也鼓励学生到政府机关、智囊机构或政治组织实习。美国有限电视(CNN)的一套政治节目就是从它的校园里直播。

最受欢迎的工程类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最重实践经验,也鼓励学生多思考如何学以致用。约七成的学生毕业时已有公司聘用,另外三成直升研究生院。在十二个学系中,以电脑、工程和戏剧最受欢迎。过去十年的报考人数急升逾倍,去年新生近一千四百人。

最受欢迎的企业家大学宾夕凡尼亚州立大学(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不但以美式足球著名,更被称为未来企业家的训练场。学校十个学院中六个都有开办企业家课程。其中商学院和工程学院联办的课程,既教工程师怎样做生意,又教商学院学生最尖端的科技;酒店管理系学生则负责管理校园内两间酒店。

最受欢迎的医科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设有五十多个主修科目,所有医护科目集于一校,是吸引未来医生、护士专业人才入读的关键原因。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学、心理学和护理学很受欢迎。

最受欢迎双主修大学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给予学生很多时间和自由决定主修科目,所以近三分二学生都会修双学位,通常是理科夹人文学科。其中工程和科学学科最出名,是知名的研究生院。

拥有最受欢迎的图书馆的是家喻户晓的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它的图书馆甚至比美国国会图书馆优胜,收藏量广,包括逾1500万册书籍、550万卷缩微胶卷、650万份手稿,数码资料齐备。

最受欢迎军校是美国海军学院(US Naval Academy)。对于报考人而言,入学不难,部份学员还能获豁免学费,但四年课程非常严格,对工程学、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均很重视。毕业生往往加入海军或海军陆战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