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青年涌入“后儿童时代”

发表:2004-08-21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下的广州,青年人“玩”起了新时尚,纷纷怀念起儿童时代。他们上街带奶瓶,走路蹦蹦跳跳,有的穿着肚兜,有的穿着童稚的泡泡袖,在斜背的卡通包上还挂着各式小宠物,手机上面贴史努比或凯蒂猫,女孩子梳着可爱的小辫子。

  有人宣称,新新人类正以“今年二十,明年十八”的速度进入了成长的“后儿童时代”。

  广州商家当然不会放过这无限商机,各种专卖卡通饰品、背包、服装的小店应运而生。他们大多集中在年轻人爱去的地方,如广州的流行前线、北京路、状元坊等。

  “后儿童现象”起源于法国,意思就是成年人的儿童化。这群人的具体表现是,迷日本、韩国的卡通片迷得没方向,甚至连动作、语言都刻意模仿;喜欢用婴儿系列产品;三十多岁仍痴迷玩七岁小孩的玩具,常到陶艺馆里去玩泥巴,到玩具吧里玩各种流行的外国才艺、拼拆游戏等。

  笔者慕名来到流行前线探访,发现这里,卡通品牌专卖店,店铺林立,商品琳琅满目。有深入人心的“米奇”,有稚气十足的“贝蒂”,还有款式奇趣的“凯蒂猫”等众多品牌。

  走进一间“达菲鸭”卡通提包专卖店。发现卡通提包的款式竟然多达三百多种。除了传统的书包、双肩背包、笔袋之外,还有手袋、单肩拎包、斜挎包、腰包、胸前包、化妆包、零钱夹……只要是任何一个时尚品牌可找到的品种,此店都能找到相应的卡通款式。

  据店主介绍,这里卡通提包价格人民币一般在八十元到二百八十元之间,消费者年龄大都在十六至三十岁,他们都具有相当的购买力。

  笔者发现很多年轻人聚在商铺里精挑细选自己喜欢的提包。他们的奇特穿着引起人们的注意。一顾客穿着有各种蝴蝶结的长裤,脚踩着一双粉色平跟鞋,背着一个卡通包,两条缠满花里胡哨发带的小辫子松松软软地搭在胸前。好一副可爱的“小孩”打扮。

  专家分析,这是“后儿童时代”的一种表现。有调查显示,新新人类的身体发育呈“性早熟”趋势,而心理年龄却成为一种半生不熟的“后儿童时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