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暗示江泽民要对六四负责

发表:2004-08-24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2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原打算去邓小平故乡广安参加纪念活动的江泽民,由于恐惧法轮功学员准备在广安对其公开抗议,掉头回京,在纪念大会上屈居臣仆。而胡锦涛在纪念讲话中更暗示,江泽民要对六四镇压负责。

据报道,中共中央8月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不仅胡锦涛、温家宝等九名政治局常委及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出席,连久未露面的朱熔基、乔石以及邓小平遗孀卓琳也出席了大会。

中共领导人在重大公开场合的出场顺序,素来为外界关注焦点。今次亦无例外。据联合报报导,今年三月中共两会,胡锦涛为表示尊敬,让江泽民走第一出场,这些画面中央电视台全部播出。但这次当会场奏起“迎宾曲”,中共领导鱼贯步入时,电视画面竟然反常地停在了人民大会堂的天花板上。报导对此解释道,“江中央”、“胡中央”之间的较劲,常常使中下层官员在安排或处理“两个中央”时,费尽心思,力求平衡,以免惹麻烦,甚至招祸上身。

有人分析,既然中央电视台以前敢于打出“江前胡后”的镜头,那这次出场顺序必是“胡前江后”。新华社在新闻报道中也是说:“出席今天会议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有胡锦涛、江泽民……”。

据悉,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原本打算由大连直奔广安参加22日在那里举行的纪念活动,许多大陆法轮功学员得知消息后纷纷汇集广安周围,准备对江泽民进行公开抗议。据称江泽民最怕见法轮功学员公开抗议场合,当政时期出访国外时多次遭遇抗议,有时甚至吓得休克了过去。随着江年龄日增,身体不断老化,能否再经得起这种风浪必然成了大问号。可能在随从的强烈建议下,江被迫临时改变计划,掉头回京,在邓诞辰百年纪念大会上屈居臣仆。

据新华社报导,在22日的纪念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可能出于不得已,胡锦涛在讲话中将江泽民大力“抬举”了一番,不过引人注意的是,胡锦涛在这个重要讲话中却暗中指出了,江泽民要对六四镇压负责。

胡锦涛说:上个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国际国内发生政治风波,邓小平同志和其他老同志坚决支持我们党和政府旗帜鲜明地……,使我们党和国家经受住了险风恶浪的严峻考验,坚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航向。

值得注意的是,胡锦涛这里所指出的“旗帜鲜明地”镇压六四的“党”当时的总书记正是现任军委主席江泽民,邓小平等老同志不过是“坚决支持”了而已,因此,江泽民无可推卸的要对六四镇压负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