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怕输,中国球员为何压力大

发表:2004-08-24 1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的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铜牌争夺战后,球迷与球员互动的感人一幕出现在比赛馆内:年近4旬的瓦尔德内尔虽然战败,但依然受到人们不约而同地起立鼓掌致敬。看台上清一色的瑞典球迷更是长时间地起立,向他们的民族英雄欢呼、喝彩。拼至最后却连一块奖牌都得不到的老瓦也激动万分地将自己球包中的所有球衣抛向一直拥戴他的球迷。
老瓦的确值得人们的尊重。要知道,这位“乒坛常青树”是腿上镶着一条钢管、腰上绑着护腰来参加本届奥运会的。这次他能连克孔令辉、马琳和德国小将波尔,实在令人不可思议。面对这一感人场景,前来观战的中国前世界冠军施之皓深有感触地说:“瞧瞧人家的球迷,他们这是在为失败者欢呼啊。相比之下,我们球迷的差距太大了。”对此,采访体育赛事多年的记者也有同感。

“欧洲球迷的理念是,只要尽了力,就应当为球员鼓掌。特别对失败者,他们需要更多的安慰和鼓励。所以,不瞒你说,我在欧洲俱乐部打球的感觉就特别好。”曾在欧洲等国打球谋生的施之皓这样说。“你知道我们中国运动员为什么压力那么大吗?为什么像马琳、王皓这样优秀的运动员在关键的比赛中往往只能发挥出六七成的水平呢?许多压力就来自我们的球迷。你想想,中国不少球迷的观念是‘胜者王,败者寇’,赢了为你欢呼,倘若你输了,不仅掌声没有,球迷稀稀拉拉全跑了,好像咱们的运动员就不能输球似的。所以,我们的球员特别怕输。但谁总只赢不输的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