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闭幕式全揭秘 中国抢走奥运"新娘"

发表:2004-08-28 0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经历17个日夜的搏杀之后,雅典奥运会将曲终人散。本届奥运会的闭幕式,将在当地时间29日晚21点15分(北京时间30日凌晨2点15分)开始。在开幕式获得巨大成功后,希腊人正力图将闭幕式变成又一场让人难忘的盛典。
近日,在一些奥运会志愿者的帮助下,记者拿到了闭幕式的“节目单”草稿。与奢华绚烂的开幕式不同,闭幕式将突出返璞归真的农业社会本质。在许多关键点上,都会诞生令人耳目一新的细节。

“抢婚”风俗重现

或许你早已对程式化的奥运交接仪式烂熟于胸 奥运会旗从一名市长手中传给国际奥委会主席,再传到另一名市长手中。但是,在3天后的雅典,除了这套官方程式以外,希腊人还为中国北京了安排一场盛大的“希腊婚礼”。他们将重复古代的“抢亲”仪式,让北京热热闹闹地把自己心爱的姑娘 奥运会娶回家。

这场“希腊婚礼”将在闭幕式的开头部分上演。与开幕式用水注满体育场的中央不同,闭幕式将用45000多片金黄的小麦叶铺成一个舞台,透出希腊“传统农业国”的味道。婚礼的前奏是希腊各地传统音乐,2200名志愿者将翩翩起舞,5名希腊最有名的歌手,将唱起各地民歌,表达他们对奥运会的祝福。随后,希腊传统乐器奏响,100名演员围着新郎和新娘跳起希腊传统的舞蹈。在婚礼上,款款而至的新娘,穿着希腊传统服装;而新郎和伴郎们,则穿着中国的民族传统服装。当婚礼进行到高潮时,新郎将突然冲出,在人群当中,一把“抢走”自己的新娘。

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这个仪式也揉进了希腊的复杂情感。穿着中国传统服装的新郎,自然是代表即将迎来奥运会的北京;而用抢婚的方式表演,则表达了他们对刚刚“回家”又要“出嫁”的奥运会,依旧恋恋不舍,就好像被人们抢走了什么心爱的东西一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