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奥运手记:希腊人真的成功了

发表:2004-08-30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运闭幕式上,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告诉希腊人: "你们赢了!" 希腊人感到无比自豪。是的, 他们有一百个理由自豪。
从一开始, 雅典人就知道: 奥运回到了她的故乡, 必须把雅典奥运办成有史以来最完美的一届奥运会。作为一个只有一千万人口的小国, 而且是一个并不富有的小国, 要做到这一点当然很难。但是从很多方面来说, 他们做到了这一点。从交通到住宿, 从场馆服务到保安秩序, 他们都没有犯一点错误, 到了毫无瑕疵的地步。

奥运比赛的观众人数也并没有如赛前估计的那么悲观, 因为本届奥运的观众已经超过了汉城奥运和巴塞罗那奥运。要记住, 希腊是一个人均年收入只有六千欧元的国家, 而许多决赛门票都动辄一、二百欧元。在电视化的世界, 这次雅典奥运的全球观众人数也比悉尼奥运上升了百分之十五。这些在本届奥运开幕以前, 简直难以想象。从开幕式到闭幕式的这十六天, 希腊人创造了奇迹, 让全世界佩服不已。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闭幕式上说: "本届奥运会上, 欺骗越来越难, 清白的运动员得到了保护。" 他的话有根有据: 本届奥运会没有通过药检的运动员人数达到了22人, 为历届奥运会之最。这不是因为使用违禁药物的人多了, 而是因为国际奥委会动真格的了!

雅典奥运主委会主席安吉洛普罗斯女士在闭幕式上说: "因为有了你 (运动员), 奥运会才是灵感最强大的来源, 人性最强烈的希望!" 她的这番话也说得有根有据。就在闭幕式即将开始前, 在男子马拉松比赛中, 一名示威者冲到当时遥遥领先的巴西选手德利马身上, 并把他撞倒在人群中。受到如此严重干扰的德利马并没有放弃, 他坚持跑完全程, 并获得马拉松铜牌。主体育场内通过大屏幕即时看到这一幕的观众, 在颁奖仪式时给予这位巴西人的掌声, 那才叫如雷鸣般经久不息!

雅典人希望奥运精神永不消失。雅典市长把奥运会旗交给北京市长王岐山手中, 观众热烈鼓掌。中国表演团的八分钟, 太极懒扎衣艺术化, 少林长拳体操化, 醉拳舞蹈化, 通俗手段展现中国武术之美。但14位少女琵芭二胡演奏江南名曲<<茉莉花>>, 却听不到, 也看不到丝竹之美, 见到的只是些美腿。总导演张艺谋事前说过: "让美女先登台可以迅速调动活跃气氛。" 可惜美则美矣, 但美得不是地方。

当然, 北京奥运会要到2008年才开始, 还有四年的时间可以去完成或者修改很多事情。但要达到雅典奥运这样的水平, 中国必须抓紧; 如果要超过雅典奥运, 中国更必须抓紧。毕竟, 雅典奥运太完美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