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候选人鏖战 夫人和女儿们为父助选

发表:2004-09-03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当美国两大政党的候选人各出奇招,拼杀得不分上下,而两位夫人也各领风骚时,他们各自的一对女儿也不失时机地杀入重围。虽说她们的共同目标是为父助选,但她们各自各精彩,确实吸引了无数选民的视线。将来哪位父亲问鼎白宫,她们都功不可抹。可见,2004年总统大选,不仅是两位政治家的决战,两位夫人的比试,也是四位“千金”的精彩表演,连场好戏,选民观众们万勿错过。

布什女儿-初出茅庐的姐妹花

一直受父母保护而远离媒体的美国第一家庭的双胞胎千金,如今频频高调地出现在各种场合,为父亲再次当选竭尽全力。

大女儿芭芭拉刚从耶鲁大学毕业,小女儿詹娜则毕业于得克萨斯大学。她们在布什竞选连任总部任竞选助理。布什总统十分骄傲地向美国的选民们介绍了他的两位女儿,为她们能和他一起并肩作战感到很荣幸。

除了频繁出席竞选活动,这对姐妹还接受各大杂志和电视专访。在接受《时尚》杂志的专访时,詹娜一再表示,决定参加助选完全是她们姐妹俩的主意。而在8月30日,她们接受A&E有线电视频道采访时强调说:“父亲的成功缘于母亲劳拉的全力支持。”詹娜还说:“我想如果爸爸没有遇到妈妈,爸爸根本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功,因为妈妈是如此沉稳、坚定、肯于付出……我的意思是说,她为了父亲而奔波、劳累,
但从无怨言。他们之间有一种无条件的爱。”

在共和党全国大会第二天,这两姐妹共同发表了她们的第一次正式讲话:詹娜说:在过去四年来我们一直避免曝光。我们对爸爸说我们年纪轻,不能负重任。

芭芭拉接着说:詹娜和我都对政治不十分感兴趣,但我们这么爱我们的父亲,我们不能站在旁边观望。我们知道这是他最后一次竞选总统了,我们愿意参与其中。而且,我们已经大学毕业了,正在寻找要干的工作,就好象爸爸现在这样子。

两姐妹表示她们对竞选的工作是了解的,因为她们的父亲和爷爷都曾任美国总统。

芭芭拉表示她们是有能力助父当选连任,因为她们曾随父母周游列国,也曾在外国读书。

两姐妹还着重表示了她们的父母很人性化的一面。说总统夫妇并不像人们从报纸上看到的那样刻板,他们其实很了解这个时代的年轻人的观念。

芭芭拉说她们从父母身上学了很多:生活的意义,无条件地爱和纪律;还有幽默感的重要,思路要开放和尊重他人。她们领会到诚实和正直的价值。

两姐妹最后隆重地推出她们的父亲:现任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

克里女儿-“政治养大的”两姐妹
-----------------------------

相对于布什一对双胞胎女儿的稚嫩,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两个女儿则显得经验丰富。 克里的大女儿亚历桑德拉年方30岁,住在加利福尼亚的洛杉矶。亚历桑德拉曾在布朗大学攻读人类学和电视专业,现在攻读于美国电影学院。自克里宣布参加竞选以来,她经常召集竞选班子出谋划策,而且经常上网和克里的支持者们聊天,聚集了不少人气,很多美国网民对她一边助父竞选一边撰写电影工程论文的才能赞
赏不已。竞选班子成员对她的评价是:善于倾听,能作决断。 亚历桑德拉自豪地说自己几乎在所有问题上都与父亲保持“惊人的一致”,她说:“他所有的政策,所有的观点都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都是合理的。我怎么能不与他保持一致?”今年5月,亚历桑德拉携一部短片《最后的完整措施》踏上了戛纳电影节的红地毯,这部影片讲述了一个9岁的女孩子与从越南战争上辗转回家的父亲的故事。评论家说她拍这样
一部片子似乎是以一种特有的方式为她那个越战英雄的父亲的摇旗呐喊。虽然《最后的完整措施》在戛纳反响平平,但亚历桑德拉的一身前卫打扮却引起了媒体和观众的浓厚兴趣。当天她穿着一袭黑色透明装亮相,胸部清晰可见。很多人相信她的一身“春光乍泄”的打扮是为了向公众传递“我与父亲都不呆板”的信息,目的是为了争取更多的年轻选民。

克里的小女儿瓦尼莎今年27岁,是哈佛大学医科学生。相比于喜欢在幕后的姐姐,瓦尼莎风头更盛。她利用自己是在校学生的优势,频频出入各大高校,为父亲争取年轻人的支持。瓦尼莎以年轻人特有的直率和敏锐的言辞,受到很多人的赏识,上镜率很高。她在克里竞选广告中称自己的老爸克里有能力“为正确的事情不顾一切。”
在7月29日民主党大会结束当晚,这两姐妹与克里的两个养子一道亮相,齐说父亲如何言传身教,堪称治家治国典范。

8月29日晚,克里的两个女儿出现在迈阿密的美联航体育场的MTV音乐录影带大奖颁奖大会上。但观众对她们的拉票行为报以一片嘘声。克里的一个女儿甚至一度将手指竖在嘴边,请求观众不要发出嘘声。但是,当她们表示今年大选的最佳选择是把票投给她们的父亲时,现场的嘘声更大了。

亚历山德拉和瓦尼莎的母亲朱利娅·索恩于1988年和父亲克里离婚。利娅·索恩是个不愿意出头露面的妇女,已经再婚,搬到了蒙大拿州居住。有一次当被问及她们对替父亲介入政治有什么想法时,她们俩开玩笑说,“我们是政治养大的”。

各位观众,正当两党候选人鏖战于第一主战场,双方在政治经济问题上的较量打得难解难分时,夫人和女儿们主战的第二战场又风烟再起,她们以亲情、友情、爱情为攻心策略,可谓绵里藏针。这一招能否定下白宫的下一届主人,我们拭目以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