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江矛盾升高 学者:台湾不要错估形势

发表:2004-09-04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广新闻纪者蓝孝威报导)第十六届第四次中共中央全体会议召开前夕,种种迹象显示,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和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之间的矛盾,有持续激化并且升高的趋势。

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最近在政治局会议上,公开指责总理温家宝推行的宏观调控措施严重伤害长江三角,如果温家宝及国务院坚持不改正,未来必须负起政治责任。

台湾部分台独人士见猎心喜,认为中共内部政争白热化,共产党内出现裂痕,必定无暇顾及台独势力的发展。

不过,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教授赵春山警告,胡江只是路线差异,与权力斗争无关,台湾不要继续用旧思维来思考:淡江大学陆研所教授张五岳也同意,胡江只是世代和路线的不同,外界不要无限上纲到“权力斗争”的层次:东华大学大陆研究中心主任杨开煌认为,中国大陆的社会承受不起另一次的政治斗争,台湾与其去关心胡江两派人马是否真的在恶斗,不如把注意力放在大陆的宏观调控将如何影响台湾的经济并且未雨绸缪:胡江路线的矛盾,是否会反应在对台政策上?

赵春山教授分析,基本上,中共在十六大之后,已经顺利移转了领导权力。9月份即将召开的中共“四中全会”主要是加强共党的执政能力,胡温体制的稳定性并不会受到影响,加上中共对台、港政策,就策略运用上,鸽派和鹰派或许有不同的看法和主张,但是“反独促统”的目标则具有持续性和一惯性,并不会轻易改变。

毕竟,北京当局把“维持领土和主权完整”的问题,看得比什么事情都重要,重要性甚至超越2008北京奥运,因此台湾学者呼吁,台湾方面不要误判形势,把中共的权力矛盾和对台政策做出不切实际的联想,以为可以坐收渔翁之利,否则将付出重大代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