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预言

作者:蔡成 发表:2004-09-06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清楚是哪年哪月,一个贫困的盲人在乡野里穿行,靠给人摸骨预测未来换取银两谋生。

  一个冬日,路过一户正热闹着的人家。饥寒交迫的盲人轻叩门扉,希望能求得一口热汤解渴缓饥。他的话音刚落,有人高喊:“哪里来的乞丐,出去出去,人家办喜事,你来添什么乱!”

  原来是那户人家喜添贵子,正办满月酒呢。听得呵斥,盲人急抽身欲退。岂料主人家热情扯住他:“上门都是客,上座吧。我儿子满月,正好请您老摸骨测相,预测预测将来呢。”孩子的父亲扶盲人上席,看他打寒颤,又赶紧找了件棉衣披在他身上。

  酒席毕,主人把孩子抱到盲人面前,请他摸摸孩子的手掌和后脑勺,古时摸骨测相的人往往就是这般动作。盲人微微颌首,手未伸出已下断言:“此孩及长,必贤!后代子孙,更将日渐发达,良才辈出!”在座的客人哄堂大笑,都当盲人瞎说一通顺耳话以换来主人欢颜。不料的是,时过境迁,盲人的话竟一一应验。这户人家日渐显赫,盲人断言之后不到百年,那个已长大的孩子的孙辈里出了个贺耀祖,曾拥军与唐生智一起雄霸湖南,后来成为国民革命军一名重要的将领……

  这个故事无数次被我家乡的村人所讲述,那个盲人也早被人唤作“摸骨仙”,因为他精确的“预测”实在神奇。我也曾无数次听闻这个传说,在我的记忆中,心中对神奇的摸骨之类的“预测大师”充满了敬畏。及至年长,见识多了,再听那故事才恍然大悟,摸骨盲人们的断言只是恰好应验了一句在我家乡广为传诵的俗话:“奸诈人家生恶子,慈善门户养贤良”。

  有言:一花看尽世界,一叶知尽菩提。走南闯北见多识广的摸骨盲人一定深知,哪怕问寒问暖的只字片言,仁爱关切的细小动作,都能看出一个人、一个家庭的家世渊源,更有可能看出未来的人运、家势走向。那位眼不明心却亮的盲人准是从办满月酒的主人的言行里得出了准确的“预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