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中国插手下香港选举的沉沦

发表:2004-09-07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的民主化不如台湾,但是立法会选举中比台湾好的地方是它的法治、较少黑道及黑金的介入等等,但是现在程度不同的都出了些问题,而这些问题或明或暗都同中国插手有关。现在离开九月十二日的选举只有一个星期左右,问题暴露的也越来越多了。

一, 用黑道手法控制香港媒体。这是中国打压香港民主派的前奏曲。最突出的是对主持正义的名嘴进行恐吓,黑手甚至伸到他们的家人。这些黑道人士因为"爱国"而同中共关系密切。有的媒体老板被授予具有中国特色的政治头衔及给予可以销往中国大陆的利益。因此这次选举出现大多数媒体站在攻击民主派立场的现象,对民主派极为不利。

二,中国出面抹黑香港民主派。以往中国抨击台湾选举中出现的抹黑现象,如今中国自己带头抹黑,而且无所不用其极。例如广东东莞公安部门以"嫖妓"为名逮捕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的候选人何伟途,没有经过法院审讯,就由公安部门宣判六个月的"收容教育",也就是变相判刑。并且通过香港媒体公布他在公安机关里所写具有色情内容的详细"交代"。

三,中国的情治部门亲自出动。在几个星期前,已经有民主派的同情者在报章的专栏里透露中国情治部门派人到香港搜集民主派的黑材料,但是民主派一些人自以为占据道德高地而漠视这些劝告。结果不但有何伟途事件,还有涂谨申用公款租自己物业事件,号称民主党"大脑"的罗致光相信中共"和解"的诚意而到上海进行所谓"学术之旅",被上海边防人员以"你心知肚明"没收了他的回乡证,把他驱回香港。

四,出动香港义和团破坏捣乱。香港素有"维(多利亚公)园阿伯"的义和团式人物,他们是一九六七年参加左派暴动而被社会遗弃的老人,如今继续以当年的爱国狂热来攻击民主派,每个星期天专在维园举行的"城市论坛"上以下流与暴力语言辱骂民主派,被骂得最厉害的是刘慧卿、司徒华、李柱铭等, 后来发展到肢体冲撞。打恐吓电话、淋油漆、淋大粪、制造爆炸事故等也怀疑是他们所为。在警察纵容下,他们的破坏活动变本加厉,使香港的法治受到严重挑战。

五, 鸡鸣狗盗之徒相继出场了。除了最大的民主派政党民主党是主要打击目标外,以"企硬"为号召的"前线"和被封杀而参选的名嘴郑经翰也成为打击目标。前线召集人刘慧卿的住所在八月二十九日中午离开后被神秘人潜入,手法非常专业,因此回家后也没有立刻发现,也没有发现遗失东西,有没有拍摄放在家里的文件就不知道了。只有杂物房的一双袜子被放在木台上,刘慧卿自己不知道那是甚幺意思。但是他们没有被吓住,郑经翰多次到土共的根据地拉票,那些义和团空群而出对他围攻 ,劳动警察出来维持秩序,保护他的安全。

除此还有其它怪事,例如不用竞选就能当上功能组别议员的黄宜弘,连政府选举网站所需要的资料都不肯提供,为免开天窗,有劳工作人员自己去找他的照片及出生年月日等资料,派头不可谓不大。而提倡与中共和解的民主派大老刘千石,突然在八月底以父亲的忌日(已经逝世二十多年)需要回广州尽孝道为名而不参加任何选举的公众论坛,也许同一选区、以前还是同一竞选名单里的涂谨申流失的选票和民主派的老本使他仍可当选。有媒体怀疑是他的竞选助手向对方出卖涂谨申的黑材料,但已为刘所否认。

这些情况都说明这次选举对民主派十分不利,而民主派本身缺乏警觉和处理危机的能力,因此民调中出现了不妙情况。最近他们将召开造势大会以挽回颓势,但是北京与土共方面也还有机会继续抛黑材料,因此形势并不乐观。(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